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学生评教»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同行评教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同行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教育部及广东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现就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同行评教工作通知如下:

    一、受评教师

    学院专职教师和双肩挑教师。

    二、评教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单位情况,组织本单位教师认真开展同行评教,听课范围应涵盖理论教学、实验或实训教学,并按提倡学科、专业或教研室相互听课。各教学单位正副职应听课10门以上,其他教师应听6门以上。

    2. 12月22日(星期五)前,听课教师需完成随堂听课,并依据听课记录表或教学观察表(附件1-3)各项指标内容对受评教师进行评价。

    3.教务与科研部直接收取教师评价表格。教师在听课后将表格放入指定回收箱(1教、9教一楼楼梯处教师信箱,箱上标有“教务与科研部”)。教研部会每周收取并反馈未听课教师名单至各单位,请各单位做好教师听课的组织与管理工作。

    三、评教等级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评估办法》,评教等级对应的分数区间分别是:优秀≥85分;75≤良好<85;60≤合格<75;不合格<60。

 

    附件:1. 理论课听课记录表

          2. 实验课教学观察表

          3. 体育课教学观察表

 

教务与科研部

2017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