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信息员»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选拔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选拔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各院系:

    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19-2020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

    2.学习自觉主动性较强,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

    3.善于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

    4.责任心强,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

    5.具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

    6.坚持原则性,能客观、公正、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

    7.关心学院发展,热心教育教学改革,愿意担任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二、工作职责

    1.收集、汇总本年级或本专业学生对教师教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教师典型和事迹。

    3.反映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4.协助学院进行课程评教、调查问卷。

    5.参加学生座谈会或其它教学评估活动。

    6.利用课余空闲时间到教务与科研部值班,以便熟悉学院日常教学运作以及深入了解学院的教学管理。

    7.学生教学信息员通过书面、网络或电话形式向院系办公室或教务与科研部反馈信息,受理单位对学生反馈的情况给予保密。

    三、选拨与聘用

    1.各院系按每个班级选拔1名学习成绩优良、无任何违纪行为、关注教务教学动态、责任心强的学生作为学生教学信息员,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1)。请各院系重点做好2019年入学新生的教学信息员选拔工作。

    2.以院系为单位组成学生教学信息小组,各院系按每个院系每个年级推选1名学生教学信息员担任组长,同时推选至少1名学生担任本院系副组长。

    3.各院系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可继续聘用原信息员队伍中熟悉教学信息工作、认真负责、无违纪行为的优秀学生信息员。续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不用再次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

    4.学生教学信息员聘期一年(2019年10月-2020年9月)。

    四、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汇总《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并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见附件2),于10月18日前将登记表、汇总表纸质材料交至教务与科研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nfxyjw@163.com。

 

附件: 1.学生教学信息员基本信息登记表

      2. 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9月24日

(联系人:胡凝,办公电话:61787803,联系邮箱:nfxyj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