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关于举办2019年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搭建高校与从化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等平台,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定于2019年8月-10月举办2019年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本届赛事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商学院承办,从化区高校创新人才联盟、从化区各高校、从化区温泉财富小镇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现就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成就大业  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二、参赛条件

    本次大赛分企业组和创意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

    参赛项目围绕农村科技,以科技+“乡村旅游、生态农业、农业产品、农业加工、农产品流通、新农村建设、农村电商”等领域为方向,在产品设计、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涉及文化、科技、农业、旅游、电子商务等的创新创业项目。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参赛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参赛对象为从化区域内中小企业,项目涉及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

    2.商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好。

    3.企业注册成立时间在2009年1月1日(含)以后,2018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二)创意组参赛条件

    参赛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参赛对象为创业个人或创业团队。

    2.有项目核心技术、商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好。

    3.项目尚未进行企业工商登记注册;项目负责人未担任已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三)其他参赛条件

     1.入围往届从化区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的选手不得以相同项目重复参加本届大赛。

     2.项目所属领域应为: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互联网、现代农业七个行业。

三、大赛流程

    大赛分为报名、资格审核、初赛和决赛环节。

    (一)参赛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6月20日-2019年8月20日。

    2.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须将所需材料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zdnfsxykj@163.com。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为:学校名称+参赛组别+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大赛报名不收取任何费用。

    3. 各参赛组别报名材料要求:

①企业组:需提交报名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不提供统一模板,形式为word版或WPS版,同时需转换成PDF版本一并提交)、企业营业执照副本扫描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扫描件、企业简介(1000字以内)、企业实照(3张以上)等相关材料。

②创意组:需提交报名表(附件1)和创业计划书(不提供统一模板,形式为word版或WPS版,同时需转换成PDF版本一并提交)。

    鼓励学生大创项目、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赢在广州”创业大赛项目等各类创新创业参赛项目报名参赛。

    (二)资格审核

    1.审核时间:2019年8月21日—8月30日。

    2.审核内容:报名资料的完整性及真实性。资料审核完毕将在公众号“NFSYSU商”公布报名成功名单。

    (三)初赛

    1.初赛评审时间:2019年9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

    2.初赛形式:初赛以网络在线评审形式进行。大赛设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成功项目的《创业计划书》进行评审,分别遴选出企业组及创意组各15个项目参加决赛。

    3.晋级决赛名单将于评审结束后公布,同时,大赛组委会将按需安排专家为晋级决赛的团队提供辅导服务。

    (四)决赛

    1.决赛时间:2019年10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定,以大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2.决赛形式:分组别进行,上午为创意组,下午为企业组,参赛队伍以抽签形式确定参赛顺序。采用8+5现场答辩模式,即8分钟创业项目现场路演和5分钟答辩。8分钟创业项目现场路演以自我陈述为主,使用PPT辅助陈述;陈述过程中可采用实物展示、视频展示、活动情景表演等展示方式。

    3.颁奖典礼于两组决赛结束后进行。

    四、评分方法

    (一)评审专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计算平均分,按照成绩排序决定名次。

    (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2。

    五、奖项设置

    (一)奖金奖品

1.企业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发放奖金15000,8000元、5000元、3000元;

2.创意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分别发放奖金10000,5000元、3000元、2000元;

3.企业组与创意组均设优胜奖若干名,颁发相应的奖杯证书。

    (二)政策扶持

1.获胜项目优先推荐入驻从化区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享受众创空间提供的场地及全方位服务;

2.获胜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全国创新创业大赛广州赛区比赛”或进行科技成果展示、信贷对接等。

3.进入初赛、决赛的项目可以获得知名创业导师或成功企业家的专业辅导;

4.获胜项目优先推荐给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支持

    六、联系方式

   (一)大赛咨询

联系人:刘老师13422059276、张老师17820570835

邮箱:zdnfsxykj@163.com

办公电话:020-61787296、020-61787375

    (二)赛事动态通知及新闻发布

微信公众号:NFSYSU商

 

附件: 1.2019年从化区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评分标准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