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及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现开展项目中期检查及年度检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一)中期检查对象

中期检查对象为项目建设期过半的项目,应参加本次中期检查的项目包含:

1.于2019年立项尚未结项且未参加过中期检查的各类别项目;

2.于2020年立项的且项目类别为创新训练的项目(该类项目建设周期过半),该类国家级项目须作现场汇报。

(二)年度检查对象

年度检查对象为项目建设未过半的项目,且于2020年立项的且项目类别为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的项目。其中国家级项目及省级创业实践项目须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各项目只需参加上述其中之一种检查,名单详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度中期检查、年度检查项目名单》(附件1)。

二、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主要检查项目进展情况,审查项目是否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已取得哪些成果,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经费使用情况等。

三、工作流程

(一)填报材料

各项目填报的中期检查材料包含以下电子版、纸质版材料:

1.《检查报告》(附件2)。请各项目负责人使用附件2填报项目建设情况。对照立项时提交的项目申报书中的建设任务,结合项目实际推进情况填写材料,填报前应认真阅读模板表格中的填写须知。创业训练、创业实践项目填写《大创项目年度检查报告》,创新训练项目填写《大创项目中期检查报告》。须由项目指导老师审核并在报告相应位置签署意见。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2.项目建设成果的佐证材料。佐证材料可提供以下类型:实物图片、活动图片、书籍(复印书籍封面页、出版时间页、目录页)、论文复印件、报告、证书复印件等。纸质版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3.汇报PPT。国家级、省级项目须现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需提交汇报PPT。

4.大创项目中期(年度)检查建设进度汇总表(附件3)。简要并分条列举建设成果及未达成的目标。

如项目的负责人、成员等重要事项需要调整的,还需同时提交《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4)。

请各项目负责人于2020年11月23日前提交上述材料。电子版压缩包(材料1-4)发至邮箱lichh@nfu.edu.cn,压缩包、邮件名称统一按照以下格式进行命名:项目编号+项目名称+中期检查报告(例如:202012619007X画中画 中期检查报告);纸质版交至项目所在院系办公室教学秘书处。

请各院系教学秘书汇总、审核纸质版验收材料,填写《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建设进度表》(附件4)中院系中期检查意见一栏并汇总院系所有项目(汇总后的进度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并盖章),于2020年11月25日17:30前将材料递交教务部(A1-222室)。

(三)学校审核

本次中期检查以审查各项目负责人提交的中期检查材料为主要形式,其中2020年立项的国家级项目、省级创业实践类项目还需现场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

(四)结果公示

学校将在官网公布各项目中期检查结果。

四、检查结果运用

中期检查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三种。检查结果作为项目后期经费使用及项目建设经费报销的依据。

(一)通过

对建设内容无变更、按计划进度组织实施,有一定建设成果的或提前完成既定建设任务的项目给予通过处理。通过中期检查验收的项目,可在学校公布中期检查结果公布通知后报销项目前期建设所产生的部分经费(额度控制在项目总资助经费的50%以内),具体报销事宜另作通知。

(二)暂缓通过

项目进展较慢,勉强按照计划进度建设项目的,但建设成果未达到原定计划的,给予暂缓通过处理。暂缓通过项目须整改,继续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三)不通过

对无正当理由项目实施毫无进展的,或应当参加中期检查却未提交任何中期检查材料的,或建设成果弄虚作假的按不通过处理。中期检查不通过的项目团队,学校将视情况予以撤项处理。

五、其他事项

为方便项目团队之间学习交流和方便管理,学校建立了大创项目管理QQ群,请还未加入QQ群的项目团队的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及时入群,各项目应保证至少有1人加入对应Q群,请各位同学入群后将昵称改成真实姓名

2020年立项的大创项目Q群:1007174124

2019年立项的大创项目Q群:172357047

附件: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年度中期检查、年度检查项目名单

2.检查报告

3.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年度)检查建设进度表

4.项目变更申请表

教务部

2020年11月16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1787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