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教务部关于公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度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公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21年度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关单位:

根据《教务部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19号)文件要求,学校组织专家组对建设期到期的项目进行验收,现将验收结果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结果

经专家组评审,“基于超星学习通搭建外语学科数字化资源—外语通”等65个项目验收结果为“通过”(附件1)。本次验收结果为“暂缓通过”的项目或其他在建项目,需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待完成既定的项目建设任务后,参加下一次的结题。学校将对通过验收的项目成员给予创业课程成绩、学分认定(附件1盖章版为项目通过证明材料)。

请通过验收的各项目团队填写《大创项目建设成员信息登记表》(附件2),学校将参照各项目团队填报的附件2和结项时提交的项目结项报告书进行结题信息登记、处理成绩学分。未按时提交该表的视作放弃创业课程成绩、学分认定申请。

请于2021年4月25日前将《大创项目建设成员信息登记表》(以项目为单位提交)电子版(EXCEL格式)一同发送至邮箱qiusw@nfu.edu.cn邮件和文档命名格式均为:项目名称+大创项目建设成员信息登记表。教务部对各项目提交的名单进行审核,并将申请成绩认定的名单发至各院系,由各院系具体负责本院系学生的创业基础实践课成绩处理,政商研究院负责所有学生的创业基础理论课成绩处理。

二、经费报销

本次验收结果为“通过”的项目可完成剩余经费报销,延期结题项目及验收结果为“暂缓通过”的项目待参加下一次结题且验收通过后可报销剩余经费。各项目经费剩余金额请查看附件1。大创项目经费报销网报编号: 2018年立项项目:02-40213或02-30109;2019年立项项目:02-30111;2020年立项项目:02-30113

    报销时间:各项目应在学校发布返校通知起算半年内完成经费报销,由各院系统一将报销单提交至1号行政楼212室。

    发票及其他要求:发票贴票、报销范围、网报系统发票粘贴指引等要求请查看《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经费列支及报销规定》(附件3),2018年立项的项目发票开票有效时间为2019年1月1日之后,2019年、2020年立项的项目有效发票开票时间为项目立项之后。

报销流程:

大创项目报销流程参照教师类项目(科研类、质量工程类项目)报销流程,填单流程参照附件3。

具体流程:项目负责人在报销系统填写打印报销单并贴好发票→项目指导老师审核报销单并签字→项目负责人将报销单交所在院系教学秘书→教学秘书统一交教务部→教务部领导审批→项目负责人领回报销单→报销专用扫描仪扫描报销单上方条码后交财务部。

三、创业课程成绩处理

大创项目建设是学生开展项目研究,培养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过程。为鼓励学生参与大创项目实践活动,学校给予项目建设负责人及成员创业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

(一)成绩、学分认定条件。

1.验收结果为“通过”且属于2018年-2020年期间经教务部正式发文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2.创业课程成绩记分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的其中之一:(1)项目立项直至结项,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中途未退出建设团队的学生;(2)项目团队依据项目建设需要,于立项之后加入项目建设团队,期间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且中途未退出建设团队的学生。

(二)记分标准

各项目成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是否申请创业理论课、创业实践课两门课程成绩记分。记分标准:

1.还未选修创业课程的学生,可申请该两门课程的免课堂学习和免考,待在选课系统选课后,学校给予项目建设团队录入相应成绩、学分。项目负责人总评成绩记分95分,项目成员总评成绩90分。

2.已选修创业课程但还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申请课程免考,学校给予创业课程总评成绩记分,标准同上。

3.已有创业课程成绩的学生:项目负责人可申请将本人创业课程成绩加至95分,项目成员可申请加至90分。

四、高校双创板免费挂牌

鼓励学生各类创新创业项目进入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高校双创板”免费挂牌,以享受:免费或优惠宣传展示、路演培训等培育孵化服务;优惠的商业计划书辅导、入驻孵化器、创新成果转化等落地支持服务;优先转板、政策对接、投融资对接等资本配套服务。高校双创板挂牌申请通知及要求见附件5,每月均可报送,材料于每月15日前交至1号行政楼212室。

五、其他事宜

还未通过验收的暂缓项目因项目组成员临近毕业或其他原因无法继续项目建设的,须将项目移交其他在校生管理,完成后期建设工作。需要变更项目重要事项的须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并交项目指导老师、院系签署意见后交至教务部。为方便日后工作,请各项目团队确保至少有1人入群,2020立项的大创QQ群号:10071741242019立项的大创QQ群号:172357047;2018立项的大创QQ群号:711833453。各位同学入群后须将在QQ群的昵称改成真实姓名。

附件:1.2021结项项目验收结果及经费使用情况

2.大创项目建设成员信息登记表

3.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经费列支及报销规定

4.小票粘贴单

5.高校双创板申请通知及要求

教务部

2021年4月29

(联系人:邱老师,联系方式:6178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