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选课安排»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经名家讲坛(第九期)》的选课通知各位同学: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经名家讲坛(第九期)》的选课通知各位同学:

各位同学:

    会计学院将于近期开设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经名家讲坛(第九期)》,本次公选课由四位学术型专家主讲。下附四位老师简历:

    符启林,博士,教授。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国政法大学经济法系副主任、暨南大学法学院院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

    王哲民,博士,教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会计学教授,国际教育中心主任。1991年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北北达卡他州立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任教。多次荣获“斯特拉杰出教学奖”,发表学术论文48篇,出版学术专著数部。

    林斌,博士,教授。历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主任、MPAcc教育中心主任、广东省审计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轮值主席、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组成员、广东管理会计师协会会长、广东省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广东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广东省内部控制协会副会长、广东省总工会经审会委员等。

    丘海雄,博士,教授。广东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山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社会学系教授。研究方向:工业社会学,重点是国有企业的产权和组织改革。主持1项国家社科基金和4项省部社科基金项目,主持参与其他项目40余项。在《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和Communist and Post-Communist Studies China Report 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著作4部。

    本次公选课开设一个教学班,限选320人,上课时间、地点如下:

序号

时间

主讲人

主讲内容

上课地点

1

4月25日

15:00—17:00

符启林

财会专业人才的法律意识

5-304

2

5月15日(待定)

王哲民

待定

待定

3

(周末)待定

林斌

管理会计的现状与未来

待定

4

(周末)待定

丘海雄

待定

待定

    选课时间:

    全校2016级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系统选课,选课时间为2019年4月22日18:00-2019年4月25日14:00

    全校2017、2018级学生登录新教务系统选课,选课时间为2019年4月22日18:30-2019年4月25日14:00

    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下面的要求:

    1、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保证课堂秩序,严重扰乱课堂秩序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2、作业:本次公选课共四次讲座,每次讲座结束后,每位同学根据老师布置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内容在500字左右(不超过一页纸),4次作业全部合格才可获得1个学分,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对应绩点分别为4.5、3.5、2.5、1.5、0),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格式要求:页边距一律采取上、下2.5cm,左3cm,右1.5cm,行间距取1.5倍行距;字符间距为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正文用小四号宋体。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上交方式:电子版形式,四次作业压缩发到kjxgxk@163.com邮箱,文件名是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邮件主题名为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

    3、作业上交截止时间:四次讲座结束后一周之内,未在规定时间交4次作业或作业不符合要求或抄袭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附件: 作业格式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