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选课安排» 关于学术报告型公选课《新世纪、新媒体、新传播、新对策——新闻传播学前沿问题系列讲座》的选课通知

关于学术报告型公选课《新世纪、新媒体、新传播、新对策——新闻传播学前沿问题系列讲座》的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为开阔我学生知识视野、跟上专业前言、发掘学术兴趣,引导我学生广泛涉猎各个学科领域,提升综合素质。文学与传媒学院将于 11262712月3日开设一门学术报告型公选课《新世纪、新媒体、新传播、新对策——新闻传播学前沿问题系列讲座》,聘请暨南大学张晋升教授、李異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步中教授、广州市委新型智库体系成员机构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 智库)院长刘旦主讲不同的专题。本次公共选修课共1个学分,开设1个班,每班可接收200名同学报名上课具体安排如下表:

课程名称

教学班

学术报告名称

主讲人

上课时间

上课地点

新世纪、新媒体、新传播、新对策——新闻传播学前沿问题系列讲座

1班

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的责任与信念

张晋升

11 月 26 日09:30-12:00

1-105

新传播生态下对内容的新要求以及媒体应对

刘旦

11 月 27 日09:30-12:00

1-105

国际传播中的话语分析——以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国际传播为例

李異平

11月27 日15:00-17:30

1-105

如何专业地吐槽一部短视频作品

张步中

12月 3 日15:00-17:30

1-105

选课时间为:全校19—22级学生:111911:00-24:00

加选时间为:11月20日10:00-17:00

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以下要求:

1、考勤及成绩:要求全勤,缺勤2次者不能获得本学分;成绩采用二级制,即“通过”和“未通过”,分别对应绩点3.0和0。 

2、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保证课堂秩序,严重扰乱课堂秩序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3、作业:每门课程共四次讲座(四个半天),每次讲座结束后,每位同学根据老师布置的中心论点写一篇至少500字(不超过1页纸)的心得体会,4次作业全部合格才可获得1个学分,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格式要求:行间距取1.5倍行距;正文用小四号宋体

上交方式: 四次讲座都结束后,请选课的同学将四次作业打包好,打包文件的文件名为:学号+姓名+第几次作业,并于1210日前发送到邮箱:wcy@nfu.edu.cn,邮件主题标明《XXX》公选课作业。

未在规定时间把作业上交到指定正确邮箱,或作业不符合要求、抄袭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附件:主讲教师简介



教务

20221116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