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学籍管理»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2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司[2014]11号)的要求,2022年入学学生的学籍信息已报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注册信息核对需由学生本人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核对工作对象包括2022级本科新生与2020级专升本新生,核对方式将采取线上查看及线下确认的方式同时进行请各系通知学生在2022年12月10日前登陆学信网(网址:http://xjxl.chsi.com.cn核实本人学籍注册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民族、录取专业名称、层次、录取照片等)是否与本人实际情况一致详细流程请查看附件1)。信息确认一致的,在《2022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见附件2,以下简称名册)上签名确认信息存在不一致的,请在名册上使用红色签字笔更正后签名确认,并及时联系教务处解决。学生如未能在名册上找到对应的信息,不可在名册中自行添加,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教务处查明问题。在确保所有学生都已签名确认后,各院系应2022年1215日前将名册统一交回教务处

2.学生如出现学信网的账号或密码遗失身份证号已被注册等账号相关问题可根据学信网提供的方法解决(学信网机器人),如仍无法解决的,可在微信关注学信网公众号(chsi_chesicc),点击帮助中心进行人工客服咨询。

附件:1.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方法

2.2022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纸质版

教务处

2022年11月22日

(联系人:叶老师;联系方式:020-6178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