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学籍管理»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注册信息核对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文件《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司201411号)的要求,我校2020年入学学生的学籍信息已报送至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现需由学生本人完成注册信息核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核对方式及要求

1.本次核对采取线上及线下同时核对的方式进行。学生除了登陆学信网(网址:http://xjxl.chsi.com.cn)查看注册信息,还须在《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见附件1,以下简称名册)上签名确认。名册不提供电子版,纸质版由各院系安排一名负责老师到A1-202办公室集中领取。

2.线上学籍注册信息核对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请各院系务必通知2020年入学学生按时登陆学信网(详细流程请查看附件2)查看本人的注册信息;线下信息核对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8日,由院系负责老师在截止日期前收齐统一交回教务部。

3.核对的注册信息为学生高考报名时填报的信息,信息的准确性由学生本人负责。学生须认真阅读《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名册核对须知》(见附件3),清楚了解相关事项后方可在名册上签名确认。

二、核对内容及处理方式

学生在核对注册信息时,必须确认本人的关键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民族、专业名称、录取照片等)准确无误。如有信息不符的情况,请按以下方式办理:

1.因高考报名录入有误导致姓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等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可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申请更正并提供合法依据,由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与省级招生部门磋商处理,调整后学生相关证明材料到教务部备案。

2.新生入学后自行修改姓名或变更身份证信息的,经户口所在地的公安部门修改备案后,按学校规定将更改身份资料的申请及材料通过线上学籍信息修改功能提交到教务部。

3.其他信息与实际不符的请及时联系教务部解决。

三、账号密码

学信网是属于教育部的管理平台,关于学信网的账号或密码遗失、身份证关联错误等账号相关的问题,学生根据学信网提示解决问题,如仍无法解决的,扫描身份证正反面作为邮件附件,将存在的问题描述清楚,联系学信网客服人员(kefu@chsi.com.cn)处理。

在核对信息过程中如有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务部叶老师,联系电话:020-61787309,办公地点:行政楼A1-202。

    附件:1.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核对名册(纸质版)

          2.新生学信网学籍查询方法

          3.2020年入学学生学籍信息名册核对须知

教务部

2020年12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