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研究» 重点学科» 教务部关于组织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校内预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组织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校内预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组织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校内预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粤教研函〔2016〕19)要求以及临近建设项目结项验收时间,为确保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我校现对省级电子商务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重点培育学科开展校内预验收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方式

教务部将组织校外专家对该两个项目进行预验收。各项目负责人须作现场汇报,每个项目汇报时长约8分钟。评审会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二、预验收内容

1.学科方向:学科研究方向的凝聚和特色、优势的凝练以及研究方向在省内或国内的影响力情况。

2.队伍建设:学科队伍的学历、职称、年龄、知识结构;学科梯队建设与水平提升情况等。

3.科学研究:研究人员承担的科研项目、科研成果(如出版专著、发表论文、申请专利、研究咨询报告、成果转化及社会影响等)、科研奖励、科研经费等情况。

4.人才培养:相关专业特色、教材课程建设、教学成果、人才培养数量、学生发表论文、获奖、就业情况等。

5.学术交流:举办或参加重要学术会议、专家讲学、学术交流活动、科研合作等。

6.条件建设:图书资料、实验室、仪器设备基础条件建设情况,基地平台建设情况及对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等。

7.经费的管理及使用情况。

8.学科建设与管理所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今后学科建设的计划与设想。

三、材料要求及检查流程

1.材料要求

各项目负责人填报《项目验收登记表》(附件1)、《项目建设成果汇总表》(附件2),并提供项目建设成果佐证材料,如公开发表的论文、专著或有关教材、教学软件、研究报告或其他能验证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研究成果的附件,装订成册。

2.检查流程

学校将在4月上旬召开评审会,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校内预验收评审,请建设项目准备汇报PPT。

四、材料提交

请有关单位于3月26日(星期五)前汇总提交本单位校内预验收材料,纸质版(一式七份)交至教务部1号行政楼22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lancht@nfu.edu.cn。

附件:1.项目验收登记表

2.项目建设成果汇总表

教务部

2021年3月12

(联系人:蓝老师,联系电话:6178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