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为做好我校期末和寒假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整改,1月20日下午,教务部与保卫部联合组织开展了1-4号实验楼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全面检查了实验室消防设施设备、水电、实验仪器、化学品、试剂的安全使用及危险废弃物处置情况。我校实验楼消防器材数量充足,消防通道畅通,设置明显的安全标志,实验室水电、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化学品严格按照规定采购、存储、记账、使用。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电线裸露在外及乱拉乱接现象,危险化学品仓库中存放少量实验用完的空瓶子等问题,现场检查工作人员立即向相关的实验室管理员提出整改建议并限期做出整改。


1.PNG

2.PNG

通过开展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逐步形成安全检查长效机制,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师生正常进行实验教学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