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广东省分赛决赛中斩获金奖

我校在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广东省分赛决赛中斩获金奖

   2021年8月11日,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决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通过省复赛网评专家的严格评审,我校选送2016届毕业生张斌主创的项目“粤空无限供应链——国内领先的进出口商品跨境供应链服务商”从广东省复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此次省决赛并斩获金奖。

   从举办校赛、备战省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根据大赛计划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培训,各部门齐心协力。该项目指导老师陈天祥、吕佩安、刘洪华、史娜、蓝云从校赛开始打磨团队,潜心指导、分工协作,努力提升我校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及参赛能力,助力学子成就创业梦想。

   据悉,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生动实践,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决赛(以下简称“省决赛”)在广州大学举行。本届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中共广东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东省乡村振兴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州大学、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充分展示广东高校创新创业成果,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着力提升广东双创教育的影响力。

   在全省高校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省赛的影响力更大、覆盖面更广,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全省报名项目达25.09万个,参赛学生超102万人次。其中,高教主赛道参赛项目8.74万个,参赛学生37.5万人次; 职教赛道参赛项目12.21万个,参赛学生47.45万人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参赛项目4.14万个,参赛学生17.31万人次。经各高校初赛的选拔与推荐,共有2153个项目入围了省复赛,其中,高教主赛道577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632个,职教赛道944个。

  “粤空无限供应链——国内领先的进出口商品跨境供应链服务商”项目志在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粤空专注于母婴保健,美妆护肤两大类目产品进口供应链服务,提供集品牌服务、平台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跨境仓储物流服务等于一体的全链路的全球跨境商品综合服务。其中,粤空构建的全程跨境进口供应链服务已形成上中下游的交易闭环,可以帮助品牌方与进口零售渠道高效对接,实现了交易流程的高效简化与资源互通。参赛项目主创人张斌是我校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团队的核心成员刘俊宇、张威均为广州南方学院毕业生,大学期间就立志创业的他们,毕业后一直关注母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真正做到了“以创带创”,循环推动”。

   正如喻世友校长所说,南方学院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我们强调提升学生“自我推动力”,让他们在大学阶段确立人生志向、塑造价值观,获得“学科专业知识传授、核心价值观传承、能力素质养成”三位一体的教育,成长为有理想信念、公民素质和健全人格且专业基础宽广、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作为应用型转型高校,我们培养应用型学生,学生不能与社会脱节,要紧密结合地方现实行业现实,服务于社会需求,成为有扎实基础的“中坚力量”。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