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5月23日-5月29日期间,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隆重举行第五届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参加决赛的19名教师由各院系内部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推荐而生,基本代表了南方学院的实力阵容。决赛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比赛于5月23日晚在9教101室举行,成功邀请到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唐燕,校长助理黄南松、赵过渡等校领导到场观赛,并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发表开场致辞。第二组比赛于5月29日下午在音乐楼423室举行,成功邀请到学院副校长黄静波,校长助理黄南松、赵过渡等校领导到场观赛,并由学校副校长黄静波发表开场致辞。两组比赛分别邀请到学校六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作为评委。

    两组参赛教师依次进行教学展演。各位参赛教师衣容整洁、仪态大方,授课流畅得体、有条不紊,授课风格独特新颖,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充分做到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趣味性和知识性相互补充。其中,第一组的张婷老师比赛课程为《二外法语》,张老师将法语的音标、语音与英语做对比,简单易懂,让现场观赛的老师同学不由自主跟读起来,气氛热烈,现场教学情绪高涨,并最终夺得第一组比赛一等奖。第二组的柴进老师比赛课程为《因特网IP数据包转发过程》,柴老师用浅显易懂的例子、生动形象的图文及逻辑严谨的教学设计将晦涩难懂的课程理论讲授出来,引人入胜,受到在座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夺得第二组比赛一等奖。在每位教师教学展演之后,评委依次对参赛教师的展演进行精彩点评,各位评委依据多年的教学经历,从课程内容设置的恰当与否、举例与课程内容的衔接是否得当,是否根据学生专业基础进行课程调整等多方面进行点评。

    各评委评分认真,客观公正。第一组中,外国语学院张婷老师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张晓丹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陈楷升老师、艺术与设计与创意产业系黎承轩老师共三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陈潇老师和马学文老师、国际学院俞胜英老师、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景婷老师、会计学院何沁蔚老师共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第二组中,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柴进老师荣获一等奖,会计学院高旭冉老师、公共管理学系周先捷老师、健康与护理系陈秋铃老师、体育教学中心刘禹彤老师共四位老师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儒蕴老师、国际学院罗万琼老师、商学院万卫老师、音乐系李艺湘老师、综合素养学部张锦标老师共五位老师荣获三等奖。

    教师教学技能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和学校长久发展,举办并鼓励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大赛是提升教师教学技能的有效手段。此次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圆满成功举办,为提升教师教学技能提供了多方面、分层次、可持续的渠道平台,一定程度上激励教师重视教学、主动提高自身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