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举办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专题讲座

我校举办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专题讲座

教育教学成果是一个学校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办学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为更好帮助我校教师开展教学研究,提高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成效,近日,教务部举办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广东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旭旦教授担任主讲人,对我校教师如何撰写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书给予指导。发展规划与制度建设办公室主任刘金成,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吕佩安、副部长伍哲臻出席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师共二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涵盖三部分内容,包括什么是教育教学成果、如何填写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书以及赏析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书。李校长紧扣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自身经验和典型案例,对教育教学成果的内涵、教育教学成果的科学表达以及如何培育教育教学成果进行了介绍,明确教育教学成果总结和提炼的方向,为大家明晰了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思路。同时,结合获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书,详尽讲述了如何准备申报材料以及填写申报书,从成果名称确定、成果框架搭建、成果材料准备、申报文件撰写、佐证材料提供等方面分析和强调了申报材料之间逻辑关系的构建以及成果内容的凝练表达。

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培训讲座重点突出、内容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深入了解和学习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的一些规范、要求与技巧,鼓励老师们踊跃申报教育教学成果奖,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育教学成果质量,从思想上、业务上提升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水平和申报能力,切实做好教育教学成果的凝练和申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章来源: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