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根据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指引》,我校于3136日组织学生按年级、分院系、分批返校38日是本学期课堂教学第一天也是课堂“手机静止”计划实施的第一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黄静波、副校长黄南松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检查了12个教学单位上课情况,巡查了107个教学班教学情况。教学单位、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一年级学生工作部、校园管理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教学检查。

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检查教学情况

从本次教学检查情况来看,新学期第一天全校各教学区域整体教学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按时到岗,备课充分、精神饱满,课堂纪律整体较好;学生到课率、抬头率高,手机使用率较低,精神面貌和整体学习情况较好;各教学楼、实验楼环境整洁,教室、多媒体等各种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各项保障措施到位。

学校副校长黄南松检查教学情况

巡查后,校领导就课堂巡查情况与各教学单位交流,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教师的课堂教学体现“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的理念,注重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开展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等教学方式重视课堂秩序管理,积极引导并督促学生上课期间将手机“静止”;二是要求加强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训,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积极落实课堂“手机静止”计划,规范课堂教学秩序;四是要求加强教室及多媒体设施设备的管理建设,及时更新换代,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

文章来源:教务部        摄影:学生记者团 20级会计系 吴昕颖、20级汉语言文学系 张紫茵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