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喜讯!广州南方学院5个项目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13个课程案例获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喜讯!广州南方学院5个项目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13个课程案例获评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的公布通知,广州南方学院共有5个项目获得2020年度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认定,其中《市场营销学》《财务决策实训》2个项目被推荐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被认定为2020年度省一流本科课程),《新闻写作(消息的结构)》《宏观经济学第九章第一节》和《基础护理学(静脉输液)》3个项目被推荐为课程思政示范课堂。

图片1.jpg

图片2.png

此外,广东省本科高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揭晓了2020年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奖名单,广州南方学院共有13个课程教学案例荣获二等奖。

图片3.png

2020年度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获奖名单

序号

案例名称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姓名

拟获奖等级

1

Collectivism and   Individualism

跨文化沟通与交流

袁洁

二等奖

2

《新媒体节目策划与编导》课堂思政案例

新媒体节目策划与编导

张晓丹

二等奖

3

新闻写作课程思政设计

新闻写作

陈珂

二等奖

4

解析宏观经济,坚定“四个自信”

宏观经济学

周瑛

二等奖

5

《传播学理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传播学理论

刘娜

二等奖

6

“春风化雨,立德树人”——《市场营销学》课程思政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市场营销学

高凯

二等奖

7

专业案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的思考

案说经济与法

刘学美

二等奖

8

了解动物(Understanding   Animals

大学英语

黄蔚

二等奖

9

镇静催眠药

药理学

陈秋铃

二等奖

10

勇于担当,实现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物”通四海—《物流管理概论》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物流管理概论

王秀梅

二等奖

11

葛兰素史克商业贿赂案

财务决策实训

张晓锐

二等奖

12

“文化传承、感恩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政教育案例

中国传统文化概论

潘晓蝶

二等奖

13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

嵌入式系统及应用

成斌

二等奖

(排序不分先后)


广州南方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次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积极组织各教学单位申报相关项目和活动,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对教学团队开展指导、培训,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为开创课程思政工作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和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的评选结果,是对我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和研究能力的肯定。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努力,牢固树立“三全育人”意识,深入挖掘每门课程、每个课堂的育人功能,强化专业教育中的价值引领,切实提高课程思政育人成效。

文章来源:教务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