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根据《广州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四章转专业的有关规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及注意事项

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和职业规划申请转换专业,申请的条件和注意事项如下: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应是注册学籍状态,休学、保留学籍状态的学生应办结复学手续后方能申请。

2.高考统招普通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可申请转入录取当年我校设置的其他普通类本科专业;普通专升本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可申请转入录取当年我校设置的其他普通专升本专业。

3.转入专业和转出专业应属同一录取类别,即普通类专业学生只能转入其他普通类专业,艺术类学生只能转入其他艺术类专业。

4.招生阶段中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如三二分段招生专业、2022年国际招生专业等),不在本次申请范围。

二、转专业程序

(一)学生申请

1.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于3月17日9时至3月23日24时前在教务管理系统完成转专业申请操作(使用手册请见附件1)。

2.申请转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和中医药健康学院的学生请先认真阅读相关的温馨提示(见附件2、附件3、附件4),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后再作决定。

(二)审核

1.3月24日前学生所在院系完成审核工作,并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相关操作(见附件5)。

2.3月28日前转入专业所在院系完成审核工作,并做好学生的转入班级安排。如认为学生不适宜转入的,由转入专业所在院系办公室负责通知学生及告知学生具体原因,并完成教务管理系统的相关操作(见附件5)。

3.3月30日前教务处完成复核工作,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

(三)公示、公布名单

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后,教务处对转专业审议结果及名单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教务处正式公布本次转专业的结果。

三、后续工作安排

(一)转出院系和转入院系的相关工作

1.转出院系办公室应在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前将转专业学生完整的材料(如学籍登记表、学生考试违纪通知书等材料)提供给学生转入院系办公室备案。

2.转入院系办公室应做好学生转入后的编班、课程安排、教材订购以及学分互认等相关工作。

(二)学生学籍变更正式生效后的相关工作

1.学生必须参加原专业本学期的期末课程考试,不参加的按旷考处理。

2.学生转专业后,须按照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读课程、完成学业。已获得学分的原专业课程可申请学分互认,也可以将原专业申请作为辅修专业,原专业课程根据辅修培养方案申请认定为辅修课程。

3.转专业后的学生学费标准按省物价局及校财务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转专业使用手册-学生端

2.关于转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的温馨提示

3.关于转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温馨提示

4.关于转入中医药健康学院的温馨提示

5.转专业使用手册-管理端

教务处

2023年3月17

(联系人:叶老师;联系方式:020-6178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