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教务〔2015〕82号

各教学单位:

2015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的选课工作将于2015年7月2日-7月8日进行,为保证学生选课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专业选修课选课时间见下表: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专业选修课选课时间安排表

序号

教学单位

选课时间

1

音乐系

7月2日8:00——2日20:00

2

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

7月2日20:30——4日11:30

3

会计学系

7月4日12:30——5日20:00

4

文学与传媒系

7月5日20:30——6日11:30

5

公共管理学系

7月6日12:30——6日23:00

6

外国语言文学系

7月7日7:00——7日17:30

7

工商管理系

7月7日18:30——8日23:00

备注:以上均为各系统一选课时间,各系分年级选课时间由各系负责安排并通知学生,并报教务与科研部在教务系统设置,如未报教务与科研部,将按统一时间全部开放教务系统。

2、普通课程型公共选修课和通识类任意选修课选课将在本学期专业任选课选课结束后7月9日-10日进行选课。

3、2014级的《大学体育》将安排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选课,安排与时间另行通知。各位同学不要在安排了2014级的《大学体育》的时段选其他的专业选修课程。2014级《大学体育》的上课时间安排请见附件1。

二、选课方法

通过教务系统中的【信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选项查看自己的个人课表,以确定空闲时间,并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教务系统完成选修、退选、改选(选课方法详见附件2),在非规定时间内,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退补选。选课态度要本着谨慎、认真、负责的原则进行,本学期选课结束后,若要对已选课课程进行调整,请在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内进行退补选,时间和方式届时将会另行通知。

三、选课要求

1、选课学生必须熟悉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的课程,在最大学分限制27学分内按照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各系主管领导应安排相关人员具体指导学生进行选课,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要耐心、仔细地解答并解决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或各系组织学生对教务系统进行一次选课见习。

2、根据各开课单位的教学计划任务安排,专业选修课严格按照各开课单位规定的面向对象(即每门专业选修课面向的专业或专业方向、年级等)开放选课,非面向对象选课无效,选课结束后由各开课单位自行在教务系统删除。各开课单位应在教务系统中做好面向对象设置。

3、各开课单位对开课有最低人数限制的要事先确定并告知学生。在选课结束后,各开课单位教学秘书务必核查本单位专业选修课学生选课情况,达到开课单位设定的最低开课人数的课程必须开课;低于开课单位设定的最低开课人数的课程由各开课单位决定是否开出。对因课程不能开出或选课时间冲突导致学生无法正常选课的,由各开课单位在2015年7月10日前征询受影响的学生意见后自行在教务系统调整,以便教务与科研部按时安排上课地点。

4、各开课单位务必要求学生在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指南(学生版)》(见附件3)。

5、各开课单位应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安排的时间选课,在非规定的时间内选课,一律视为无效选课,后果自行承担。如因教务系统的客观因素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选课的,教务与科研部将会作统一安排调整。

6、各开课单位应要求学生要在选课前认真看清拟选课程的选课面向对象,非面向对象选课无效。

7、院内选修课不得随意增加人数。凡是未通过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的同学,不能参加该门课程的学习和考核,如果私自参加考试,其成绩不予登记,不能取得该门课程的学分;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退选,却又无故不参加课程学习和考核者,该门课程成绩记为“旷考”,并作已修课程记载。选课或退选后,请务必单击选课页面中【查看课表】按钮查阅是否选课或退选成功。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中对平均学分绩点的要求,包括了专业选修课的学分绩点。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应尽量选择合适时段上网选课,应尽量避开选课高峰时段上网选课,以避免不必要的网络拥塞。

2、学生应注意修改初始密码并保管好选课用个人帐号和密码,以免被盗用造成不必要麻烦。选课完成后,务必退出选课系统,以免别人误操作。每个学生登录一次限定30分钟操作时间,到时系统会自动退出,如未完成选课,需重新登录系统。

3、选课期间,请及时注意教务与科研部网上通知及其相关信息,如有不明之处请及时向各开课单位或教务与科研部蓝婵婷老师咨询。

 

联系人:蓝婵婷

联系方式:61787731

办公地点:行政楼A1-204

 

附件:1、 2014级《大学体育》的上课时间安排

2、 专业选修课学生选课方法

3、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指南(学生
版)

 

 

2015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