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申报2015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课程型通识任选课的通知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申报2015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课程型通识任选课的通知

教务〔2015〕146号

 

各教学单位:

为丰富教学内容、拓宽学生视野,加强大学生的素质教育,现向各教学单位开放申报2015级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普通课程型通识任选课,各教学单位需按照《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中的规定进行课程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程要求

1、课程类型:普通课程型通识任选课。

2、面向对象:全院2015级在校学生。

3、申报主体:本次申报开设普通课程型通识任选课的任课教师需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相当职务。

4、申报主题:课程按五类主题申报,分别是人文素养类、自然科学类、社会科学类、交叉学科类和创新创业类。优先鼓励教师申报创新创业类课程。

5、教学班数量:为保证能够开出更多的课程门数,每门课程在申报时需明确开设的教学班数量,原则上一名任课教师的同一门课程开设的教学班数量不得超过2个。

6、教学班人数:每个教学班学生人数上限为160人,下限由申报单位自行决定。选课结束后,对于选课学生人数未达到下限的课程,由开课单位自行决定是否取消开课或与该门课程的其他教学班合并。

二、申报时间

申报时间为2015年11月17日-2015年11月20日,请各教学单位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申报,逾期不予接受申报。

三、申报程序与材料要求

1、任课教师填写《课程教学大纲中文模板》(附件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通识任选课申报表》(附件2),交开课教学单位办公室汇总。

任课教师在填写申报表时,应注意课程名称的完整性和规范性,不得填写课程简称或使用过于口语化的课程名称。

2、各教学单位负责收集任课教师提交的申报材料,并把本单位申报的课程汇总,填报《2015级2015-2016-2通识任选课汇总表》(附件3),送教务与科研部审核。

各教学单位所有材料均需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两个版本。电子版包括本单位申报的所有课程,并以课程为单位建立文件夹,每门课程文件夹以教师名称+课程名称命名,以压缩包的形式于2015年11月20日上午12:00前发到电子邮箱454834610@qq.com;纸质版需由教学单位负责人出具意见并加盖教学单位公章,于2015年11月20日下午17:00前交到教务与科研部蓝婵婷老师处(办公地点:行政楼A1-204,联系电话:61787731)。

3、教务与科研部负责审核汇总各教学单位的申报材料,并报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后方能向学生开放选课。

 

附件:1、 课程教学大纲中文模板

2、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通识任选课申报表

3、 2015级2015-2016-2通识任选课汇总表

 

 

教务与科研部

2015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