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征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的通知

关于征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的通知

教务〔2015〕87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的通知》(粤教高函〔2015〕119号)文件精神,学院面向各教学单位征集遴选一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论文、典型案例及专业人才培养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与意义

总结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促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交流,展示我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果。

二、征集内容与形式

涵盖研究论文、典型案例和专业标准三个方面。

三、征集要求

(一)论文。以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为主题,从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教学方法、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实践教学平台与基地等方面自拟题目。要求主旨明确,观点正确、特色鲜明、逻辑严谨、资料可靠、符合学术规范,具有一定学术理论水平或实践价值,篇幅在3000-5000字。论文的摘要、注释等规范按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教育研究》杂志办理,具体格式见附件2。

(二)案例。对学院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改革创新的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提炼,要求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语言凝练、图文并茂,案例涉及活动必须已经开展并收到实效,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篇幅在5000-6000字,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

(三)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联合行业、企业研制本校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报送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做好成果征集工作,择优推荐。每个教学单位应推荐不少于1篇高质量论文,以及1个典型案例,于2015年9月10日前将电子稿件(word文档格式)统一打包发送至zdnfjwb@163.com,邮件主题设置为“教学单位名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论文及典型案例征集”。

专业人才培养标准暂不要求上报。各教学单位可先行组织研制,尤其是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综合改革示范专业更要积极研究,形成示范成果。具体上报时间另行通知。

五、成果遴选

(一)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此次征集的论文和案例进行遴选,择优推荐上报。广东省教育厅将对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成果公开结集出版。

(二)学院将于今年下学期召开教学研讨会,并对本次征集的优秀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作为会议材料之一结集汇编成册。


联系人:余永龙 邵璐霞

联系电话:020-61787588 61787705

 

附件: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成果的通知  

   2、《教育研究》杂志稿件规范要求  

 

 

2015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