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修订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年度《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修订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各室、处、部、中心、馆,后勤集团:

为规范学校各类学科竞赛的等级认定工作,便于学科竞赛工作有序开展,现决定在2022年修订的基础上,开展我校2023年度学科竞赛目录的修订工作。请各单位重视此次目录修订工作。

本次竞赛目录修订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更新内容

本次竞赛目录更新的内容分为3类。

1.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内学科竞赛

被《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收录的竞赛及其下级赛事,各单位无需申报,该类比赛将全部自动纳入我校学科竞赛目录相应级别。

2.具有较高影响力、与学科教学关系紧密的各类有组织的竞赛项目

各单位可在收集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向学校申请增加此类竞赛项目。提出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新增学科竞赛等级认定申请表》(附件1)。

3.在实践中发现竞赛含金量与相应级别不匹配的竞赛项目

对于竞赛质量、获奖难度与现有级别不匹配的竞赛,各单位也可在收集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向学校申请升级、降级或除名,申请除名或级别变更需要提交的材料:《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原有学科竞赛等级变更申请表》(附件2)。

以上资料由各单位统一汇总后上报教务处。

二、认定程序

为提高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的质量,本次申请调整的竞赛项目需符合《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级别分类办法》的竞赛等级要求。具体程序如下:

1.各单位向教务处提交新增竞赛项目和调整竞赛项目申请。

2.教务处初审新增竞赛项目和调整竞赛项目。

3.教务处将符合要求的新增竞赛项目和调整竞赛项目提交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

4.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新增竞赛项目和调整竞赛项目进行审议,结合学校学科分布和社会发展需求,确定新增竞赛项目是否纳入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目录》。

5.新增竞赛项目和调整竞赛项目经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后纳入广州南方学院2023年度学科竞赛目录。

三、材料提交

请各单位于11月10日中午12:00前将申报材料(附件1、2、3)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与教学设备管理科(A1-212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luohq@nfu.edu.cn。未能按时提交材料的单位,将视为无申报。

各单位可通过在线文档“【腾讯文档】2023年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等级认定申请汇总表https://docs.qq.com/sheet/DSnplc3JMV0VaYnRr?tab=BB08J2”,实时查看申请汇总详情。


附件:1.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新增学科竞赛等 级认定申请表

2.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原有学科竞赛等级变更申请表

3.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新增学科竞赛等级认定申请汇总表

4.广州南方学院学科竞赛体系目录原有学科竞赛等级变更申请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10月23日   

(联系人:罗浩泉,联系电话:6178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