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核查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核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根据《广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粤教高〔20231)(附件1)和《广州南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南方学院教务〔2023〕144号)的文件精神,现对全校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进行核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选题应符合以下要求:

1.选题属于本学科专业研究方向,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与本专业毕业要求紧密相关。

2.选题能够对本学科专业的某一问题进行理论分析,并有一定的拓展和深化,在专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应用参考价值。

3.选题能够体现作者的独立思考,有一定特色或新意。选题难度适度,能达到本专业培养方案中对知识、能力、素质的要求。

4.选题紧密结合生产和社会实际,体现专业综合训练要求,每个院系原则上应有70%以上的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来源于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活动。

请各院系按照以上四个要求,对本单位的2024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全面开展自查工作,并在1月20日前将自查结果(附件2)报送教务处邱老师处。教务处将在院系自查工作完成后,组织校外专家按照每个专业10%的比例,对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所有选题进行抽查,并在抽查工作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将结果反馈给各院系。各院系应根据专家抽查结果开展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整改工作,抽查结果为不合格的本科毕业论文选题需3月15日前在维普系统内完成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变动申请流程。


附件:1.广东省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实施细则(试行)

2.选题核查不通过反馈汇总表




教务处

2024113

(联系人:邱老师,办公电话:61784121办公地点:行政楼1号212室,联系邮箱:qiusw@nf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