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教学档案管理质量和科学管理水平,实现教学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充分发挥教学档案在教学管理、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教学评估等各项工作中的作用,现组织开展本学期教学档案归档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1.归档时期: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即2023年9月4日至2024年1月19日)。

2.归档内容:各教学单位在教学管理工作中产生的真实记录和反映教学实践、教学运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的具有重要保存价值的文字、图表、声像载体等纸质和电子材料。

二、归档要求

1.教学档案管理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须纳入各级教学管理人员和教师的岗位职责,作为考核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的标准之一。

2.教学单位负责将教学档案工作落实到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做到同步布置、同步收集、同步归档,定期检查。教学单位负责人负责落实本单位的教学档案管理工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教学档案的管理工作,确保本单位教学档案归档工作及时、规范、完整及取用方便。

3.基层教研组织、教师是教学档案形成主体,具体负责教学档案的形成、汇总、整理工作,确保教学档案全面、准确收集归档。原则上,教学档案应在工作完成后一周内完成归档工作,并按要求移交至教学单位。

4.教学档案归档类型包括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资料、课程考核资料、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教学任务等6大类,具体归档要求请见《广州南方学院教学档案归档要求》(见附件)。

5.各教学单位按照《广州南方学院教学档案归档要求》落实本学期的教学档案归档工作,逐一核查归档教学档案的规范性、完整性,对不符合归档要求的予以退回、限期整改,对归档材料缺失的明确补充要求、限期提交。

三、工作检查

12月前,教务处联合专家组对各教学单位的教学档案归档情况进行抽查,抽查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广州南方学院教学档案归档要求》




教务处

2023年11月8日

(联系人:林老师 联系电话:6178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