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2022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及防疫须知

2022上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注意事项及防疫须知


2022上半年全国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6月11日举行,为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考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实施,请考生知悉以下工作要求,并严格遵照执行:

一、考前准备

1.考生须在5月27日前注册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非必要不离开学校所在地市,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参加聚集活动或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地返校考生须密切关注学校所在地及学校的有关防疫要求,并做好应对安排。

2.考生须从5月28日起做好每日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身体出现异常情况的,要及时就医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具备考试条件方可参加考试。

3.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带星的考生不可参加考试。

4.因个人原因滞留在外省(地)的考生,应及时返校;因疫情防控无法返回学校的考生,应及时报告。

5.外地返校考生在考试当天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学校,进入学校时须向学校工作人员出示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接受体温监测,严格遵照执行属地防疫要求进校,否则不可参加考试若两次测量体温≥37.3℃,按照《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二版)》的通知处置。

6.考试当天,如考生为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健康码非绿码的,不得参加考试。

7.所有考生入场时须出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二、考试当天

1.考生须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除进行人脸识别等必要的身份验证程序外,候考和考试期间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2.考生进入考场所在楼栋时,必须持当日更新的本人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自觉接受体温监测

考生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若两次测量体温≥37.3℃,须经考点医务人员评估是否具备参加考试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参加考试。

3.生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上午8:15,下午14:20)入场,须听从考务人员的安排,有序排队,进入考场前配合身份核验等安排

考生须持准考证、学生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港澳通行证、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证件不齐备者不得进入考场。

4.考生在考试过程若出现干咳、发热、气促、流涕、腹泻等异常状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按照《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第二版)》的通知处置。

5.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场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严禁聚集和逗留。

6.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

三、其他事项

1.防疫实行属地管理,各地防疫政策会根据疫情制定及调整,考生考前须密切关注我校、考点所在地及考点有关防疫政策的通知,并按要求严格遵照执行,不遵守相关防疫政策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如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产生疫情的,需承担相应责任。

2.因疫情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请密切关注广东省考试院官网及学校教务处网站,依据相应通知要求申请退费

3.其他未尽事宜,参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附件:1.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通告

2.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听力测试安排

3.广东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生守则


再次提醒全校考生落实防疫要求,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赴考。



                                                                                                                            教务

                                                              202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