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学生评教»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评教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评估实施办法》,现就本学期学生评教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教安排

    由于教务新旧系统更新的缘由,本学期学生评教采取纸质评教和网上评教相结合的方式。2016级学生采取纸质评教方式,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采取网上评教方式。现纸质评教与网上评教安排如下:

   (一)纸质评教

    1、本学期末2016级学生采取纸质评教方式,沿用上学期的评教卡(见附件1)。请各教学单位根据评教工作需要到教务与科研部领取评教卡及配套卡袋。

    2、各教学单位组织评教时,应按照《评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见附件2)规范评教。

    3、各教学单位在所有课程评教完成后,于2019年12月27日之前将评教卡和《学生评教汇总表》(见附件3)交回教务与科研部教师发展与综合管理科(A1-206),《学生评教汇总表》电子文档发至邮箱nfxyjw@163.com。

    4、教务与科研部做好本学期纸质评教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并将评教结果反馈给各教学单位。

   (二)网上评教

    1、本学期末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学生采取网上评教方式。网上评教以教学班为单位,各教学单位负责评教工作的老师在规定的时间内,具体落实组织本单位学生进行网上评教并核对统计学生评教数据。

    2、本学期网上评教为期中和期末结课的课程,其中期中结课的课程一并归到期末进行评教,因此本次评教学生只需选择期末时间点进行评教。网上评教开放时间为第18周(12月22日至12月28日)。

    3、各教学单位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评教,应指导学生按照《学生评教使用手册(学生端)》(见附件4)规范评教。

    4、学生网上评教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负责学生评教的教师会对评教数据进行统计,按照《学生评教使用手册(管理员端)》(见附件5)进行操作,并将评教结果及时反馈给各任课教师。教务与科研部对全校的评教结果进行汇总备案。

   二、其他事项

    评教结果作为衡量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用于教师年终考核、职务职称晋升等活动中,关系重大,请各教学单位认真负责做好评教工作。

   (一)纸质评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各教学单位认真阅读“评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附件2),引导学生规范评教,提高评教卡填涂质量,保证正常有效读卡。

    2、为加强学生评教的客观性和公正性,学生评教卡填涂结束后,立即装袋密封,任何人不得对评教卡进行重新填涂、删除、更改,并请任课教师在评教袋密封条处签名。任课教师不得负责本人授课班级的评教组织工作。

    3因学生评教结果关系教师职称评审等相关工作,关系重大,原则上所有本学期讲授的课程都参与评教。其中,毕业论文指导课、自主学习课不参与评教;如有2名教师合作讲授同一门课程的教学班,教学单位应分别发放2位教师的评教卡依次进行评教,并分开装袋;3位及以上教师授课的课程由各单位自主决定是否参与评教,如参与,应分别对每位教师进行评教。

    4、评教结束后,负责评教的工作人员应整理清点评教卡,避免出现漏评、漏装、误装现象,确保数据准确性。

   (二)网上评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学生完成本学期末所有课程的评教后,才能查询本学期课程成绩。各教学单位负责评教的老师务必及时告知学生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评教,未完成所有课程评教的,不得查询本学期成绩。

    2、学生评教为匿名评价,各教学单位负责评教工作的老师不得未经教务与科研部同意,允许任何人登录系统查询参评学生个人信息。

    3、目前网上评教系统结果统计功能不完善,需要各教学单位人工对评教结果进行汇总统计,并逐一将评教结果反馈给各任课教师。后续教务与科研部将对网上评教系统结果统计功能进行不断优化更新,尽早争取使每位任课教师在系统中即可查询评教结果。

 

    附件: 1. 学生评教卡

          2. 评教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

          3. 学生评教汇总表

          4. 学生评教使用手册(学生端)

          5. 学生评教使用手册(管理员端)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11月20日

     (联系人:胡凝,联系电话:61787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