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教学检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学检查制度》,现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5月2日-5月25日(第9-12周)

    二、检查内容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对课程开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检查内容具体如下:

    (一)人才培养方案专业选修课开课情况。检查专业选修课(含专业任选课)课程开设是否按照2015-2017年入学学生培养方案执行。

    各单位需填写《专业选修课开课情况表》(见附件1),并分析培养方案执行情况与未按计划开课的原因。

    (二)停课、调课情况。课程教师及教学时间地点是否与计划相符,停调课是否符合规定。

    各单位需汇总停课、调课数据并分析原因。

    (三)学生选课情况。检查课程开设是否满足学生选课需求,了解学生选课中存在的问题。

    各单位需组织各单位2015-2017年入学的全部学生填写《专业选修课设置调查问卷》(问卷和二维码见附件2),保证50%以上的回收率,并填写《专业选修课选课情况表》(见附件3),汇总数据,分析学生选课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措施。

    三、检查方法

    专项检查采取教学单位自查和教务与科研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教学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成立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对课程开设情况进行检查,同事按要求组织学生填写调查问卷。

    教务与科研部对各教学单位课程进行随机抽查。

    四、检查总结

    (一)各教学单位在汇总各项检查数据的基础上,完成检查报告,报告内容应包括前述统计表,基本情况说明,数据分析,存在问题与建议,并于5月25日(星期五)前交至教务与科研部(A1-206),电子版报告与佐证材料发送至nfxyjwbgx@126.com。

    (二)教务与科研部对全院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分析,完成学院期中教学检查报告,并做好期中教学检查信息反馈工作。

 

    附件: 1. 专业选修课开课情况表

          2. 专业选修课设置调查问卷

          3. 专业选修课选课情况表

 

教务与科研部

2018年4月28日

 

(联系人:耿雪  联系电话:61787703  邮箱:nfxyjwbg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