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推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和参展项目的通知

教务与科研部关于推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和参展项目的通知

院系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推荐若干基于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的优秀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参加广东省教育厅遴选,被入选作品可于10月份赴浙江大学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具体事项如下:

    一、选范围

    我校2016-2018年间立项的国家级大创项目(简称“国创计划项目”),在专业核心期刊有论文发表、依托项目发明了相关专利或有其他创新性突出建设成果、以及在创业领域有显著成就的“国创计划”项目,均可推荐参会作品。

    二、参会形式

     根据《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详见附件1),入选年会作品可选择申请参加以下活动:

    1、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学术论文交流)

    年会将遴选出200篇学术论文,原则上需公开发表,每篇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含图表,英文论文需翻译成中文),内容主要反映大创项目学术研究情况,以本科生为主完成。

    请学院对推荐论文严格把关,做好论文的查重查新工作,确保推荐论文无抄袭、作假现象。论文需严格按照附件要求的格式提交,具体要求见附件2、附件3。

    2、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作品展示)

    年会遴选出200个参展项目,制作项目展板和实物作品展示。以展板展示为主,每块展板展示1个项目,内容包括:项目类型、项目名称、项目编号、项目简介(200字左右)、图片(2-3张,要求有图注)、项目创新特色(100字左右)、项目成员信息(姓名、年级、专业)、项目指导老师(姓名、职称、研究方向)、立项年份(20××年)等,具体要求见附件4。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评审标准》参见附件5。

          三、申报要求

    1、学院推荐。作品形式不限,数量一般不超过2件。于6月28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推荐材料电子版和附件6。发至zdnfjwb@163.com,文档命名为“××学院第十二届创新年会推荐作品”。

    2、学校推荐。学校将择优推荐报教育厅参评教育厅将从全省高校中选拔优秀作品上报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工作组评审,最终入选创新年会作品各派1名学生代表赴浙江大学参会。

    3、往届入选作品参考模板。省内某高校往届入选大创年会的1件学术论文和1件展示作品(详见附件),作为模板供参考。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主办,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负责评审,已连续举办十届,是参与大创计划项目学生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展示的重要平台。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申报工作,积极组织申报,按时提交申报材料。 

 

 

附件: 1.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参展项目和创业推介项目准备及遴选要求

      2.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推荐意见表

      3.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格式要求

      4.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展项目推荐意见表

      5.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作品评审标准

      6.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推荐材料登记表

      7.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参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8.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准备工作的通知

      9、学术论文参考模板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6月24日

联系人:林明秀联系电话6178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