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教务部关于组织报名“粤创杯”首届广州市从化区粤港澳台侨和民营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组织报名“粤创杯”首届广州市从化区粤港澳台侨和民营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组织报名参加“粵创杯”首届广州市从化区粤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由中共广州市从化区委统战部主办的“粤创杯”首届广州市从化区粤港澳台侨和民营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附件1)将在2020年11月-2021年3月举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以“智汇从化·融创湾区”为主题,以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促进青年交流融合为核心,紧紧围绕从化区绿色生态产业链、环大学城双创生态链等,完善“培训提升-展示交流-要素对接-成果转化”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做好从化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的“挖掘”、“培育”、“链接”、“服务”工作。本次大赛致力于为粤港澳台侨青年搭建创业舞台和交流平台,为从化区产业创新发展汇聚人才、资源、技术、项目等,促进从化区本土高校师生、民营企业青年创业者与港澳台侨青年的交流融合,为从化区融入大湾区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助力从化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会客厅”建设。

二、参赛组别、对象及要求

本届大赛分设港澳台侨组民营企业组院校组三个组别我校师生可参加“院校组”(详见附件1)

院校组参赛要求:

1、院校组面向大湾区高校师生,创新创业领域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药、水利电力、农业科技、信息技术、旅游文创、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

2、高校师生可以用自然人名义参赛;

3、参赛者应拥有优秀的创业项目、完善的团队(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2人),并有意将项目落户从化区;

4、团队社会形象良好,无违法乱纪等不良记录。

三、大赛流程

(一)报名(2020年11月26日至2021年1月30日):于2020年11月26日起(以组委会官方推文日期为准)接受参赛企业及团队报名,报名时除提交报名材料(附件2)外,还需提交项目BP(PPT形式,页数10-15页,以项目+组别形式命名)。电子档发送邮件发送到Conghua_2020@126.com邮箱。纸质版报名材料由团队成员签字,提交到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家园(广州市从化区从化大道89号美时家居自编写字楼区20号,联系电话13725421011陈先生、18813755302许小姐)。

(二)初赛(2021年1月30日):以材料评审形式,由大赛组委会组织5名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评审。港澳台侨组选拔10个优秀项目、民营企业组选拔10个优秀项目、院校组选拔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三)训练营(2021年1月30至3月6日):邀请创业大咖线上分享创业计划书撰写、投融资对接、答辩训练以及企业参访学习活动。

(四)决赛(2021年3月18日):决赛将以“线下+线上”模式进行(因疫情原因,港澳台侨组及院校组不能线下路演的项目,将以线上路演进行),路演以“3+2”形式进行(即3分钟路演,2分钟问答),根据评委打分,取平均分(小数点后2位),产生对应组别的获奖名单。决赛拟通过网络直播,扩大大赛影响力。

(五)赛后(2021年3月26日以后):对接媒体对大赛持续报道,引导参赛项目注册落地到从化区,提供投资创业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

四、大赛奖励

组别

奖项

奖金(元)

专项组

一等奖1项

50000

二等奖2项

10000

三等奖3项

5000

五、评审标准

大赛专家评委针对参赛的企业和项目,将从下面六个方面综合评估:

产品情况:项目创意创新性、特色性和开发进展等整体情况。

市场分析:项目所占市场规模和潜力情况。

团队情况:主要创始人的履历、能力表现以及资源;核心团队的构成、稳定性和互补性等。

盈利模式:参赛项目的运营模式和盈利模式创新,企业发展的预期,包括营业收入及增长率和毛利率预测等。

财务分析:参赛项目的财务收支分析和融资及风险分析等财务情况。

技术创新:参赛项目的技术创新和开发情况。

六、知识产权

参赛企业和团队同意本次大赛的主承办单位对全部参赛项目及其作品有公开展示、印刷出版、推广宣传的权利,不必经过参赛者和企业授权,且承诺不用于其他商业目的。其他任何机构与个人未经作者、知识产权拥有者、大赛主办单位的同意,不得抄袭、公开展示、出版和使用本次大赛项目,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附件:1.智汇从化•融创湾区 “粤创杯”首届广州市从化区粤港澳台侨和民营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方案

2.报名材料

教务部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