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 大创计划» 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现拟对尚未通过结项验收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对象

    本次结项的对象为2016年及以后立项的且已完成建设任务但尚未参加过结项验收的项目,或在上一次结项时被列为“暂缓通过”的项目,2016年立项的项目如不参加本次结项将予以终止项目建设。创新训练类项目建设年限为1年,创业训练类不超过2年,创业实践类不超过3年,建设期超过3年不参加结项且未提交延期结项申请的将终止项目建设。请各项目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结合项目实际建设情况确定是否参加本次结项。可参加本次结项的项目名单见《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名单》(附件1)。 

    二、验收方式和内容

    学校将于5-6月组织专家对各项目的建设目标达成情况、取得成果进行验收。参加结题项目均须参加现场答辩。具体的答辩时间、地点、答辩顺序另作通知。答辩流程:

    (1)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研究过程及研究成果(3-5分钟)。

    (2)专家评委老师提问及项目答辩人答疑(2-3分钟)。

    (3)专家评委老师集中讨论,统一给出结项意见(1-2分钟)。

    原则上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答辩,如项目负责人无法参加答辩可委托本项目组其他成员答辩。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可直接展现实物成果,或采用PPT展示答辩,每个项目约6-10分钟。如成果材料展示时需用到特殊软件的请自带笔记本电脑。

    三、验收结果及处理

    验收结果分为:通过、暂缓通过、不通过。学校将在答辩结束后发文公布各项目的答辩结果。

    评审结果为“通过”的项目,可进入项目使用经费报销流程,学校将向项目学生团队、指导老师发放结项证书。“暂缓通过”、“不通过”的项目需进一步完善项目建设,并参加下一次的结题,待通过结题后方可进入经费报销流程。具体报销流程将与可参考上学期结项的项目的经费报销流程。

    请各项目指导老师督促、指导学生团队按期按质完成项目建设,教师指导下的项目尚未参加过结题就提前终止项目建设或验收结果列为“不通过”的,学校将适当限制该教师次年新立项大创项目的指导数额。

    四、材料提交

    (一)材料要求

    参加本次结项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提交《结项报告书》(附件2)、项目建设成果佐证材料(如论文、设计成果、专利和相关支撑材料等)。超过项目建设期限且不能参加本次结题的须申请延期,并提交《项目变更申请表》(附件3)。

    (二)提交时间

    各项目负责人将结项材料(即结项报告书和佐证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双面,黑白打印)于5月17日(星期五)上午12:00前提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教学秘书处,并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邮件及文档命名格式为:项目编号+项目名称-结项材料)发送到邮箱zdnfjwb@163.com 如需使用PPT展示项目成果,将PPT(命名格式为: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展示PPT)与结项材料电子版于5月22日上午12:00前一同发送至上述邮箱。

    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汇总、初审本院系的结项材料后,填写《结项项目汇总表》(附件4)并于5月22日(星期三)17:00前将各项目纸质版结项材料交至A1-222室。

    五、其他事项

    为方便项目团队之间学习交流,学校建立了大创项目管理QQ群,请还未加入QQ群的团队项目负责人或成员及时入群,各项目须至少有1人入群。于2018年立项的项目团队成员,加入2018年立项大创项目QQ群:711833453 ,以此类推,2017年立项大创项目QQ群号:594803172。各位同学入群后须将自己在Q群的昵称改成真实姓名。

 

    附件: 1.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项验收名单

          2. 结项报告书

          3. 项目变更申请表

          4. 结项项目汇总表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5月7日

(联系人:林明秀  联系电话:6178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