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选课安排»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第十期)》的选课通知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第十期)》的选课通知

各位同学:

    会计学院将于11月23、24日开设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本次公选课由四位专家主讲。下附四位老师简历:

    方小敏,腾讯高级工程师,网易云课堂认证讲师,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技术顾问,《谁说菜鸟不会数据分析(Python篇)》作者,熟练掌握Python、R、Spark、Hive、TensorFlow等工具进行机器学习。

    周志明,广东影子数据科技高级算法工程师,从事多年大数据及自然语言处理(NLP)算法开发与应用,擅长大数据算法分析、大数据架构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等。

    潘垚鑫,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NLP)和产品个性化检索。能够熟练使用Python和MySql等开展文本分类、关键词提取、情感分析等文本分析任务。

    任嘉昕,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助理,研究方向为数据挖掘,语言模型和信息检索。擅长数据可视化和文本分析,能熟练搭建Python开发环境和模型建立。

    本次公选课开设一个教学班,限选320人,上课时间地点如下:

 

 

序号

时间

主讲人

主讲内容

上课地点

1

11月23日

9:30—12:00

方小敏

基于Python的网络数据抓取

5-205

2

11月23日

15:00—17:30

周志明

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5-205

3

11月24日

9:30—12:00

方小敏

机器学习与仿真模拟

5-205

4

11月24日

15:00—17:30

潘垚鑫、任嘉昕

文本分析与数据可视化

5-205

    选课时间:

    全校2016级学生登录正方教务系统选课,选课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9:00-2019年11月22日16:00

    全校2017、2018级学生登录新教务系统选课,选课时间为2019年11月16日9:00-2019年11月22日16:00

    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下面的要求:

    1、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保证课堂秩序,严重扰乱课堂秩序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2、作业:本次公选课共四次讲座,每次讲座结束后,每位同学根据老师布置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内容在500字左右(不超过一页纸)(若老师未布置问题,请撰写一篇5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4次作业全部合格才可获得1个学分,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对应绩点分别为4.5、3.5、2.5、1.5、0),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格式要求:页边距一律采取上、下2.5cm,左3cm,右1.5cm,行间距取1.5倍行距;字符间距为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正文用小四号宋体。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上交方式:电子版形式,四次作业压缩发到kjxgxk@163.com邮箱,文件名是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邮件主题名为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

    3、作业上交截止时间:四次讲座结束后一周之内,未在规定时间交4次作业或作业不符合要求或抄袭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附件:             作业格式      

 

教务与科研部

2019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