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选课安排»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第九期)》课程安排的通知

关于公布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第九期)》课程安排的通知

各位同学:

    会计学院将于近期开设学术报告型公选课《财务与会计前沿讲座(第九期)》,本次公选课由四位学术型专家主讲。下附四位老师简历:

    周传丽,教授,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研究生导师、教学名师。广东省环境经济与政策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审计学会理事会理事、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专家、广州市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佛山市财务管理学会顾问。长期从事会计和公司财务的教学、研究及实践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资本市场与投融资管理、会计理论与会计前沿问题等课程及专题讲座;为创业团队开设创业管理、创业中的财务风险与财务规划等专题讲座;长期为公司高管及财务人员开设会计与公司财务等专题讲座。熟悉公司资本运营及财务管理业务,作为财务顾问和独立董事为企业及政府部门提供专业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

    张晓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原会计系主任。现为广州广日集团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广东省会计学会理事,广东技术经济与现代化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委员。发表学会论文50余篇,主持多项省部级项目。

    陈建林,教授,硕士生导师。在《财经研究》、《管理评论》等期刊公开发表20余篇论文;出版《我国上市家族企业代理成本的治理研究》等专著2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等省部级项目3项,厅局级项目1项。获得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广东财经大学第三届“授课十佳青年教师”等荣誉与奖励,入选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和广东省第七批“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主要研究领域:家族企业财务管理。

    本次公选课开设一个教学班,限选320人,上课时间、地点如下:

序号

时间

主讲人

主讲内容

上课地点

1

10月20日

10:00—12:00

周传丽

会计与财务: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

5-205

2

10月21日

10:00—12:00

张晓峰

待定

5-205

3

10月28日

14:30—16:30

陈建林

企业并购估值的方法与风险控制

5-205

4

周末(待定)

待定(广州大学教授)

待定

待定

 

    选课时间:

    阶段一:会计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2018年10月17日11:00-2018年10月19日9:00)

    阶段二:南方学院2015级、2016级、2017级学生(2018年10月19日10:00-2018年10月19日17:00)

    选课前,请同学们认真阅读下面的要求:

    1、纪律: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保证课堂秩序,严重扰乱课堂秩序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2、作业:本次公选课共四次讲座,每次讲座结束后,每位同学根据老师布置的问题进行回答,回答内容在800字左右(不超过一页纸),4次作业全部合格才可获得1个学分,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对应绩点分别为4.5、3.5、2.5、1.5、0),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格式要求:页边距一律采取上、下2.5cm,左3cm,右1.5cm,行间距取1.5倍行距;字符间距为默认值(缩放100%,间距:标准),正文用小四号宋体。作业格式可从附件下载。

    上交方式:电子版形式,四次作业压缩发到kjxgxk@163.com邮箱,文件名是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邮件主题名为 “学号、姓名、专业班级”。

    3、作业上交截止时间:四次讲座结束后一周之内,未在规定时间交4次作业或作业不符合要求或抄袭者,不能获得本学分。

 

    附件:          作业格式    

 

 

教务与科研部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