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运行» 学籍管理» 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年入学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年入学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年入学新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20年入学新生转专业工作,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中大南方教研〔2018〕160号)第四章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一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本次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2020年入学已注册学籍的学生(不包括专插本的学生);

2.拟转入专业与拟转出专业属于同一高考录取类别,即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普通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

3.政治表现好,思想品德操行合格,遵纪守法,勤学敬业,富有上进心,身体素质要求符合拟转入专业招生条件;

4.符合退役大学生复学转专业优待条件的。

二、转专业程序

(一)学生申请

1.申请转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认真阅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方案》(见附1),按方案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发送至指定的邮箱,面试具体安排由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另行通知

2.申请转入其他专业的学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拟接收名单的学生除外),请于1015日9:00至1824:00期间在教务系统完成转专业申请操作(教务系统转专业学生端使用手册请见附件2)。

注意:拟申请转入护理学专业的学生需认真阅读《护理与健康学院关于转入护理学专业的温馨提示》(见附件3)。

(二)院系审核

各院系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学生转专业事宜。转专业工作小组不少于5人,负责对学生提出的申请和各方面情况严格审核。院系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1.10月14日前,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完成考核评分,公布拟接收名单,并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交至教务部。

2.10月19日,学生所在院系完成审核,并完成教务系统的相关操作。

3.10月20日,接收院系完成审核。如认为学生不适宜转入的,由申请转入专业院系办公室负责通知学生及告知学生具体原因,并完成教务系统的相关操作。

教务系统转专业管理端使用手册请见附件5。

(三)教务部复核

10月21日,教务部复核本次转专业名单。

(四)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及公示、公布名单

10月23日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本次转专业名单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学生名单由教务部正式发文公布。

三、后续工作安排

(一)转出院系和转入院系的相关工作。

1.学生原所在院系办公室应在下学期开学前将转专业学生完整的材料(包括成绩单)提供给学生转入院系办公室备案。

2.学生转入院系办公室应做好学生转入后的编班、课程安排、教材订购以及学分互认等相关工作。

(二)学生学籍变更正式生效后的相关工作。

1.转专业名单公布之日起,学生的学籍变更正式生效。如需

申请转回原专业或其他专业须参加下一次转专业。

2.学生必须参加原专业的期末课程考试,旷考将会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3.学生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学业,不得修读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外的课程。已获得学分的原专业课程可申请学分互认,也可以将原专业申请作为辅修专业。

(三)转专业的学生学费标准按省物价局及校财务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接收转专业学生工作方案(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制)

2.转专业使用手册-学生端(信息化建设中心制)

3.护理与健康学院关于转入护理学专业的温馨提示(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制)

4.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情况汇总表

5.转专业使用手册-管理端(信息化建设中心制)

教务部

2020年10月4日

(联系人:叶老师;联系方式:020-61787309;办公地点:行政楼1号2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