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迎检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实地检查的通知》(粤教装备函[2017]32号)安排,省厅后勤产业办调研员王书汉、省教育装备中心杨文金主任科员和省厅高教处主任科员沈慧组成的第二检查组,于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00-12:00对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代表学校欢迎省厅检查组到校检查,副校长兼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静波做了我校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汇报,检查组听取汇报后,核查了相关佐证资料,并到涉及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第4实验楼实地察看实验室,与随同的护理系、医管系老师和实验室管理员进行交流访谈,反馈了相关的意见及建议。

    检查组对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领导重视、制度完善、责任落实、危险源风险点摸排与管控、应急预案管理、安全宣传普及落实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学校在目前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课程不多、学生人数少、使用品种和用量不大的初始阶段,即按规范标准建设实验室、专设危险化学品仓库并双人双锁管理、配套视频监控、落实学生实验安全责任以及已启动实施的升级改造部分实验室的通风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等举措,将为今后的学科专业建设、校园安全运行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

    检查组还就实验室日常危险化学品领用管理的注意事项予以提醒,并提出了加快计划内的排风和污水处理升级改造进度、实验室安全制度上墙、涉及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加装喷淋洗眼装置的宝贵建议。

    学校保卫部部长史裔、校管部部长朱文山参加了汇报会,教研部部长助理伍哲臻、实验室与教学设备管理科科长黄小军、护理系办公室副主任罗烟桃、医管系办公室行政秘书袁志、实验室管理员蔡新健、罗立娜、叶森参加了汇报会并陪同实地检查。

    本次省厅的实地检查,是一次难得的检验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查漏补缺、改进不足的学习机会,对我校下一步贯彻落实教育主管部门的要求和相关规定,加强对危险源风险点的管控,规范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促进我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