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2023年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在黄静波副校长的带领下,由教务处组织实践教学与教学设备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实验员共13人于A1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参加了本次视频培训

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png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作启动仪式讲话,总结了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前期进展情况及成效,并对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现场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作了要点解读广东省教育厅教育装备中心副主任郑尧奎和四川大学副校长褚良银分别从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的角度出发作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经验分享。

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我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的要求严格对照《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做好自查自纠,坚决防范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能力,健全工作责任体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以赴保障全校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