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2021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

为夯实学校教育教学“新基建”,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330日下午,我校副校长黄静波主持召开了2021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学校发展规划与制度建设办公室、科研部、教务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以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副主任),各教学单位教师共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静波副校长强调了做好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指出申报工作是快速提升我校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也是领跑其他同类院校的关键举措。他充分肯定我校在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省级教学成果奖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我校在项目申报数量、建设质量、申报成功率等方面仍存在的不足,要求各教学单位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确保2021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黄静波副校长强调申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会议邀请了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商学院副院长钟肖英、张玉冰分享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经验。

卫建国院长从前期基础准备、申报材料撰写和后续争取工作三方面分享了成功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经验,表示专业实力和专业成果是申报成功的基础,优质的申报材料是申报成功的关键,以开办学术会议为手段,扩大专业知名度,是申报成功的重要助力。

卫建国院长分享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经验

钟肖英副院长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材料为例,详细介绍了材料撰写的要点,提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材料填写须凝炼特色,突出优势,做好“表面功夫”;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材料须聚焦问题,深挖特色和成效。

钟肖英副院长分享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及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的经验

张玉冰副院长从找准专业定位和特色、精炼文字、突出专业负责人亮点、做好填写内容排序和归类四方面详细分享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申报经验,建议大家在撰写申报材料时要做到文字精炼、句句写实、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

张玉冰副院长分享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经验

本次会议为推进我校2021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落实交流了宝贵的经验,为项目申报工作推动提供有力保障。

文章来源:教务部 摄影:教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