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副校长曹广福深入教学单位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副校长曹广福深入教学单位调研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3月4日至21日,副校长曹广福带队到全校18个教学单位调研指导教学工作,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本次教学工作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学校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各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骨干教师、教学秘书以及行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就本单位基本情况、教学管理、教学运行、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等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做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教学管理水平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各教学单位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务实开展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水平,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曹广福副校长认真听取了汇报。他在调研中指出,本科教学是学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关键在于“抓细节、显特色、重质量”。具体而言,一是抓住细节,做好教学材料的规范化、常态化管理;二是凸显特色,进一步明确院系人才培养的定位,注重特色的凝练;三是重视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在此背景下,各教学单位应进一步动员师生,凝聚共识,共同努力,合力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

曹广福副校长在调研中强调,2024年将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既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又要融入学校建设发展,以评促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尤其要把评建融入到日常的教学工作之中,将课堂纪律、教学成果、学生学习状态、毕业论文等日常工作情况列入规划范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加强了校领导与各教学单位之间的联系,也为各教学单位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可资参考的建议,有利于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