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115日上午,教务部召开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深圳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忠梅担任主讲人,对我校教师如何建设一流课程给予指导。教务部部长王益玲、副部长吕佩安出席培训会,各教学单位共一百余名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孙忠梅主任讲授一流课程建设

培训中,孙忠梅主任以“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为题,介绍了课堂教学的基本要素及一流课程建设的内容,并围绕“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五类一流课程的评价要点分析了一流课程申报的注意事项。她指出,一流课程建设应坚持具备“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原则,教师在课程设计过程中要突出结果导向的能力培养,注重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丰富课程资源,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增强教学互动,让课堂活跃起来。她希望老师们能抓住时代红利,走出舒适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对标一流,不断提升教学能力。随后,孙主任与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培训会现场

孙忠梅主任与老师互动

最后,王益玲部长鼓励老师们以培训会为契机,认真思考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不断打磨、完善课程内容,提高课程质量,力争在2021年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

此次培训会的顺利开展,既加深了老师们对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认识和思考,更对提升我校一流课程的整体建设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