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我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1014日是本学期课堂教学周,同时也是大新生正式上课的第一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副校长黄静波等校领导分别带队检查了10个教学单位上课情况,巡查了55个教学班教学情况。教学单位、教务部、学生工作部、一年级学生工作部、校园管理部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教学检查。

从本次教学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任课教师授课准备充分、上课精神饱满,学生到课率、抬头率高,课堂气氛活跃,较往常有很大提升;各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服务保障到位。

巡查后,校领导就课堂巡查情况与各教学单位交流,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任课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加强与学生互动,活跃课堂氛围;二是要求任课教师要以利于学生成长为中心,因课制宜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模式,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三是要求各教学单位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通过院(系)教学督导组评估,引导院系合理定位、办出特色,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章作者:教务部 摄影: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