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成功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期(2023年第1期)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我校成功协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八期(2023年第1期)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

       3月21日至24日,我校作为协办单位,协助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了第八期(2023年第1期)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培训班。我校教务处处长、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钟肖英教授在会上以《网络营销》课程为载体,分享了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经验和总结。


1.jpg

我校教务处处长、电子商务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钟肖英教授


       分组研讨会上,我校钟肖英教授作为组长,对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双一流”建设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强调专业建设要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企业用人需求,充分利用学校区域特色优势,打造特色专业,瞄准重点环节和细分领域,精准强化专业定位。各学校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也就课程思政建设现状进行了交流,有针对性地探讨了成长于互联网一代的青年学生的价值观特点,并结合电子商务专业特点对人才培养过程中价值观的树立提出了评价和反思,最后就如何培养具有正确经济价值取向、能满足数字经济条件下国家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达成了共识。

2.png
分组研讨会现场

       本期培训班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前沿课程的推广”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推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与电子商务类前沿课程的推广工作,提高电子商务专业思政发展水平和新技术应用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国内电子商务知名教授和业界专家作为主讲嘉宾,传授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前沿课程的组织、授课、思政要素应用等教学经验分享,搭建全国高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思政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平台。

3.png

与会人员合影

      培训班受到了与会教师的热烈反响,培训班在讨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会议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均对我校的协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现场颁发感谢函。


来源 | 发展规划处

美编 | 陈佳慧

初审 | 杜明燕

审核 | 鲁锐

审定发布 | 宋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