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新闻稿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新闻稿

2022225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关于组织召开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分管实验室安全的教务处伍哲副处长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共14人在A1行政楼第一会议室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网络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首先,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及太原理工大学分别做了建设现代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及地方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专题交流报告。其次,广东省教育厅及重庆市教委分别做了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和重庆市高校实验室安全风险管控的工作情况报告。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钟登华部署教育部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有关工作、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重点任务及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钟登华强调,各高校要加大检查力度,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提高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校将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的专项行动,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