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新闻»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检查会议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检查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各项工作,保障学校转型发展的顺利进行,学校于2017年3月22日上午,在1号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检查会议,本次会议由校长助理兼教务与科研部部长赵过渡主持,黄静波副校长及教务与科研部、财务部、保卫部、校园管理工作部、医学与健康管理系、健康与护理系、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文学与传媒系、康景物业公司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过渡校长助理介绍本次会议旨在对照2016年省厅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时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任务。

教务与科研部实验室与教学设备管理科科长黄小军按照《广东省高校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检查测评表(2015年修订版)》一级指标、二级指标归类梳理,将存在问题和整改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就整改措施落实进度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的保卫部、健康与护理系、医学与健康管理系、校园管理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就安防监控项目建设、化学危险品储存、实验安全规范、新建实验室安全设计和实验楼安全环境改造等方面,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赵过渡校长助理就整改清单所列事项逐一询问,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要求,与会单位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配合学院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

最后,黄静波副校长指出,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工作,前期做了大量基础工作,也取得一定成效,但下一步应巩固成效,通过自我检查和各部门间相互督查,把相关工作常态化。他还强调,搞好实验室安全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一方面要及时将专家组提出安全与规范问题整改落实、实施到位,另一方面要从学校自身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科学的、规范的建设和管理好我们的实验室,更好的辅助教学工作健康平稳运行。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