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转发】 “先进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案例分享”专题 研修班课程简介(华南师范大学)

【转发】 “先进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案例分享”专题 研修班课程简介(华南师范大学)

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
“先进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案例分享”专题
研修班课程简介(华南师范大学)

 

        随着高等教育质量工程的不断深入,高校课堂教学质量备受关注。吴岩司长也提到“高等教育不再是外延式发展,提高质量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重点”。可以说,课堂教学技能是高校教师的首要技能,但您是否遇到过如下问题:

学科不同,差异很大,是否有一套普遍适用的教学方法?
        相比学习于国外的教学方法,国内本土原创教学法有哪些?
        相比于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年轻教师有哪些方法提高教学能力,站稳讲台?
        4月27—28日,网培中心将于华南师范大学主会场举办“先进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案例分享” 专题研修班。高等学校特别是中央高校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大幅提高,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本次研修班旨在全面提升高校教师教学专业化水平,推广优秀的教学成果案例和方法,用先进教育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们为您请来哪些专家?
        本次研修班的专家团队包括:“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80后”青年长江暨南大学刘涛教授、中山大学夏纪梅教授等,几位在教学方法方面非常有创新精神的学界大咖将与您相约华南师范大学主会场,对分课堂、五维互动教学法……答疑释惑,共同探讨,总有一款方法适合您。
培训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4月27日 9:00-12:00 对分课堂——本土原创、普适易用的新型教学法 张学新
4月27日 14:30-17:00
4月28日 9:00-12:00 五维互动教学理念与主题实践。 刘涛
4月28日 14:30-17:00 大学教师教学技艺之道与术 夏纪梅

        张学新,复旦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耶鲁大学博士后。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学、脑科学与认知神经科学。主要学术成果包括创立本土原创教学法“对分课堂”教学法,发现中文特有脑电波N200、提出汉字拼义理论,揭示中国文字的独特性,提出海量高考方案,倡导“公评审稿”学术发表新模式等。
        刘涛,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新闻传播学学会奖之杰出青年奖、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科研上获教育部第七届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二等奖,广东省第六届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教学上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第八届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实践上获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中山大学外国应用语言学(英语教育)教授,教育部审定的教师培训师与评审专家,广东省教学名师,湖北省“楚天学者”,十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或外聘教授)应邀主持过各级各类各专题教师培训上百场,培训方法有专题讲座、互动工作坊、答疑指导、心理辅导等。发表教育研究论文60多篇,发表教育散文60多篇,应邀各级各类教学研讨会主旨发言二十多场次,出版教材与著作20多部册,主持过各类教学研究项目40多项次,曾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商务英语” “ 大学英语”、“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等。教学研究专题涉及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课程设计、教学评价、教材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等。
       培训时间:4月27-28日
       培训主会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
       报名地址:www.enetedu.com/Course/CourseDetails?id=1068
        培训费用:900元/人,网络直播600元/人
        联系人:江碧霞    电话:020-85212456
        联系人:杨  涛    电话:1301452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