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退改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课程退改选工作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7-2019级学生课程退/改选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2017-2019级学生课程的选课工作已在上学期末完成,现将退/改选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7级、2018级、2019级注册学生(含复学到2017级、2018级、2019级的学生)。

二、退/改选时间

9月14日13:00至9月25日16:00。

三、退/改选方式

学生登陆新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具体操作指南请见附件1。

四、退/改选要求

1.本次退/改选只允许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行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退/改选操作。学生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退/改选操作或私自向任课教师、开课单位提出的退/改选申请均属无效。

2.需补修低年级课程的学生可在退/改选期间内自行登陆新系统进行选课。因上课时间冲突或教学班人数已达上限无法选到课程的学生,需要在退/改选时间内自行在教务系统申请加选课程,加选课程的操作指南请见附件2。

开课单位在添加教学班名单或审批加选名单时需要注意上课地点(特别是计算机房和实验室)的容量是否足够容纳退/改选加入的学生。

3.上一学期所有课程及格且缴纳学费的学生,经学生所在院系批准后,可以加修学分,但加修后当学期修读的课程学分不得超过30学分。学生须在9月14日14:00-21日12:00间在系统提交加修学分上限的申请(操作指南请见附件3),学生所在院系批准同意后,系统自动调整学生的学分上限,学生本学期可按调整后的学分上限在系统进行选课。

五、退/改选风险提示

退/改选均由学生自主决定,但因修读学分和课程教学班名额等限制因素,学生选择退/改选可能会存在本学期修读学分较少或无法补选上课程的风险,因此在操作退/改选时,请务必考虑清楚。

六、公布正式课表

9月25日,学生退/改选后达不到开课单位规定开课人数下限的教学班,由课程开设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教学班合并或取消该课程。

学生可通过登录教务系统查询选课结果,任课教师可通过登陆教务系统获取学生选课名单。

若对课程开设有任何疑问,请咨询各开课单位;若对系统操作有任何疑问,请咨询信息化建设中心。

附件:1.退改补使用手册

2.学生加选申请操作指南

3.加修学分上限操作指南

4.各教学单位与信息化建设中心联系方式

教务部

2020年9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