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大力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激发大学生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业政策、创业服务、创业资本的有效对接,根据《关于举办2018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现举办2018年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初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及口号

    主题: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

    口号:助你创业 赢在广州

    二、赛事时间

    2018年3月—12月

    三、参赛对象与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1.团队组:参赛成员必须为如下条件之一:

    (1)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2)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在读大学生;

    (3)在广东省内校区就读的国内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

     每个参赛成员须由学校出具在校学生证明,创业团队尚未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

    2.企业组:

    参赛成员必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或毕业5年内(毕业证发证日期为2013年6月-2018年8月期间,下同)学生, 台湾地区参赛成员必须为台湾公私立大学或科技院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且2015年1月1日以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合法注册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组织,参赛团队负责人须为该组织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或股东成员(须出具相关证明);企业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团队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制作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书将完整地阐释项目的技术、市场前景、经营策略、资金需求、未来规划,并展示团队的成员情况。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组每队报名人数不少于3人,不超过8人;核心团队成员企业组每队人数不超过5人。

    3.曾获得往届“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广东“众创杯”系列赛事金银铜奖和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创业项目团队不能参加。

    4.参赛团队(企业)报名时只能选择广东“众创杯”六个单项赛事中的一项,不得兼报。

    5.参赛项目选题方向不限,鼓励拥有创业梦想与激情的在校大学生团队或已展开正常经营的创业团队踊跃参加。

    6.参赛项目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必须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持,具备可操作性,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

    四、参赛方式及赛程安排

    (一)团队组

    1.校内报名

    学校组织校级初赛,参赛团队须在57日(星期一)12:00前提交团队信息登记表(附件1)、创业计划书(附件2的创业计划书模板仅供参考,各项目可采用其他格式),参赛材料电子版(PDF文件)发送至zdnfjwb@163.com(邮件命名格式:2018年众创杯+项目名称),纸质版一份(A4纸双面打印)送至教务与科研部(联系人:林明秀,办公地点:行政楼1222室)。

    2.校内评审

    学校将根据专家评审评分,择优推荐3-5个优秀项目参加省赛,评审不组织答辩。

    3.官方网站报名

    获学校推荐的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在514日(星期一)12:00前登陆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job168.com、http://www.gdhrss.gov.cn/zcb)正式报名参赛,并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材料的上传,未在大赛官网报名按要求上传资料的视作放弃参赛资格。

    (二)企业组

    企业组由创业项目团队负责人在514日(星期一)12:00前登陆大赛官方网站(http://cyds.job168.com、http://www.gdhrss.gov.cn/zcb)报名参赛,并按照相关要求完成材料的上传。企业组项目由各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负责推荐。

    (三)后续赛程安排

    进入省赛的项目由大赛执委会聘请创业专家,对创业团队资料及项目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创业项目或创业组织进入下一阶段。

    大赛的后续安排由主办方(即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省赛赛程安排如下:

    1.项目评审和公布准决赛名单(5-6月)

    2.创业培训和项目修改完善阶段(7-8月)

    3. 决赛及颁奖典礼(9月)

    4.创业成果展示(10-12月)

    五、奖项设置及配套奖励

    (一)校内赛竞赛奖:

    一等奖1名。奖金400,发放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发放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200,发放证书;

    优胜奖若干,奖金100,发放证书。

    (二)省赛奖项与配套奖励

    1.省赛竞赛奖:大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胜奖和若干单项奖,由大赛执委会颁发证书。团队组和企业组金、银、铜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给予省级优秀创业项目资助(同时作为大赛扶持资金)

    (1)团队组: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优胜奖35名、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46名、创新奖若干名。其中金奖10万、银奖8万、铜奖5万、优胜奖8000元;创业伯乐奖(指导老师)金奖5000元、银奖3000元、铜奖2000元、优胜奖1000元

    (2)企业组:设置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5名,其中金奖20万、银奖15万、铜奖10万

    2.配套奖励与支持项目

    除扶持资金外,符合条件的大赛获奖项目和优秀项目可相应享受“N+”支持措施

    (一)创业补贴扶持

     1.团队组金奖、银奖、铜奖项目2年内在广东省内落地的,可再分别申请10万、7万和5万项目落地资助(具体按粤人社规〔2016〕10号文执行);

     2.获奖时已在广州市内创办企业或获奖后2年内在广州市内成功落地创办企业的创业项目可申领优秀创业项目资助:一等奖(金奖)20万,二等奖(银奖)15万,三等奖(铜奖)10万,优胜奖5万(具体按穗人社发〔2015〕57号文执行);

     3.入围团队组46强和企业组22强的参赛项目,可申请广州市创业项目征集补贴,标准:2000元/项。

    (二)孵化场地保障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入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科技、团委等部门建设认定的创业孵化载体,享受一定年限的减免费场地和孵化服务。

    (三)创业融资支持

    获奖企业或团队有机会获得广东省创业引导基金旗下子基金及大赛合作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股权投资。有意愿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由承办单位推荐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中国青创板”、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科技板”挂牌展示,享受相关投融资对接服务。

    (四)创业担保贷款

    参赛企业(登记注册3年内)可向企业登记注册所在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经办银行)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其中个人贷款额度最高2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小企业可按每人不超过20万元、总额不超过200万元的额度实行“捆绑性”贷款,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贷款最高额度300万元),并按规定享受贴息。

    (五)银行专项授信

    获奖企业可获得大赛合作银行提供的企业贷款授信和利率优惠支持。

    (六)素质提升资助

    有意愿的获奖团队或企业负责人,将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直接推荐参加广东省初创企业经营者素质提升培训班(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知名院校EDP培训课程),并享受10000元学费资助。

    (七)政策补贴直补

    获奖团队或企业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政策补贴服务,包括专人对接了解情况、精准梳理可享受补贴清单、一次性落实有关补贴等,扶持补贴总额最高可达10万元。

    (八)交流对接平台

    参赛团队或企业可申请参加广东“双创活动周”项目展示、融资对接、创业沙龙等交流对接活动;申请加入广东省众创俱乐部,获得广东省创业导师团创业导师辅导服务。

   (九)人力资源服务

    符合入户条件的获奖项目核心成员可获得高层次人才一站式专区服务,包括协调办理落户手续、人事档案托管等多项服务。

  

    附件: 1.“创业中国 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团队信息登记表

           2.“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计划书模板

 

 

教务与科研部

2017417

 

(联系人:林明秀, 联系电话:61787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