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年入学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2017年入学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第四周为2017年入学学生的通识必修课和体育课选课时间,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17年入学全院新生(政商研究院2017年入学新生除外,政商研究院2017年入学新生的课程按照政商研究院人才培养方案执行)

    二、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只设网上选课,学生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陆正方教务系统(登陆网址:http://jwxt.nfsysu.cn/)自行选课。具体操作如下:

    1、通过正方教务系统中的【信息查询】——>【学生个人课表】选项查看自己的个人课表或查看《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生课表》(见附件1)。

    2、根据个人课表确定空闲时间,并在选课时间内通过正方教务系统完成选课、退选、改选(正方教务系统详细操作指南见附件2,选课指南分别见附件3、4)。

    三、选课时间及安排

    1.9月27日12:30——9月28日17:00为通识必修课选课时间;9月29日12:30——9月30日17:00为体育课选课时间。

    2.因实验楼计算机房电脑数量有限,学生应优先使用自己的选课设备进行选课。为方便无选课设备的学生能够正常选课,实验楼将在规定时段开放计算机房,无选课设备的学生可按时到相应的机房登陆系统选课(计算机房开放具体明细见附件5)。

    3.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方式进行选课或退改选操作,非选课时间一律不接受任何方式的选课或改选申请。

    四、选课要求

    1、通识必修课中人文模块下会开设多门课程(具体课程简介见附件6),学生可在与其他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自由选择模块中课程,但每位学生在该模块必须且仅能选修一门课程,多选作废,且取消下次选课资格。

    2、体育课已按班级为单位安排好上课时间,学生仅需按照系统内的时间选择具体项目即可。

    3、网上选课可能会因操作不当或网络延时等原因导致操作不成功,请学生务必在选课时确认自己已成功选课并将选课成功的页面和信息截图或拍照存证再退出系统

    4、已选课成功的学生在开课前,务必登陆教务系统查看个人课表,查阅上课时间和上课地点,并按照系统显示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准时上课。

    五、上课时间安排

    1、9月27日至10月12日为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时间。请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按规定时间到东区体育馆参加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安排见附件7)。10月13日起学生按照选课课程到指定上课地点开始上体育课课程。

    2、10月8日起,学生按照选课课程到指定上课地点开始上通识必修课课程。

    3、其他课程按课表安排的时间开始上课。

    六、试听与退课

    课程开课后的前两周是学院给予学生的试听期(例如:第四周开课的课程,试听期为第四周和第五周),试听期间可以退选课程(本学期只能退选,不能改选)。试听期结束后,教务系统里学生个人课表中的课程即为学生当学期确认修读的课程,学院据此计收学生当学期的学分学费。

    七、课程考核

    1、试听期结束后,课程的考核方式与考核时间参照课程教学大纲执行。

    2、学生未修学时(包括请假、旷课等)达到该门课程总学时1/3(包括1/3)者,取消其考核资格,并按“旷考”记录成绩。

 

    附件:1、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新生课表

          2、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教务系统操作指南

          3、 通识必修课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4、 体育课学生选课操作指南

          5、 计算机房开放明细表

          6、 通识必修课课程简介

          7、 体质测试时间安排

 

 

                                         教务与科研部

2017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