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教务处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教学单位

根据本学期教学安排,9月29日为2021学生的选课时间,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2021级学生。

二、可选课程

本次选课的可选课程有类:公共修课、通识必修课、公共选修课美育限定性选修课、校级公选课和学术报告型公选课,具体明细可见附件1。

三、选课方式

本次选课只设网上选课,学生可通过电脑登陆选课系统自行选课。具体操作如下:

1.先通过教务系统查看个人的课表,检查个人课表中已配课程是否正确(查看个人课表操作指南见附件2)。

2.根据个人课表确定空闲时间,并在选课时间内通过选课系统完成选课(选课系统选课指南见附件3)。

四、选课时间及安排

1.各院系应在学生选课前做好以下准备:

各院系应在选课前安排选课宣讲会,向学生宣讲选课要求,并重点强调注意事项,以确保学生合理安排课程修读计划,顺利完成选课。

2.系统选课时间安排

关注课程时间:9月29日9:00-12:00;

正式开放选课时间:9月2913:00-15:00;

申请加选课程时间:9月29日16:00-9月30日12:00

对上课时间不冲突但教学班人数已选满而其他教学班都冲突无法选到课程的学生,申请加选课程时间内自行在教务系统完成操作(加选课程的操作指南见附件4)。开课单位根据教务系统上学生的加选申请进行审批:同意加选、不同意加选、调整到其他教学班,学生可在教务系统查看自己加课申请的审批结果开课单位不再接收教务系统外的学生加选课程申请。

3.学生应优先使用自己的个人电脑进行选课。为方便无个人电脑的学生能够正常选课,实验楼将在规定时段开放计算机房,无个人电脑的学生可按时到相应的机房登陆系统选课(计算机房开放具体明细见附件5)。

4.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如需要修读2021级学生的课程,可929日-10月14日前填写《广州南方学院补修报名申请表》(附件6)、《广州南方学院重修报名申请表》(附件7)到开课单位报名,开课单位在10月15日前将申请重/补修的学生名单录入系统

5.学生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和方式进行选课或退改选操作,非选课时间一律不接受任何方式的选课或改选申请。

、选课要求

1.通识必修课中人文社科模块、自然科学模块下会开设多门课程(具体课程简介见附件8),学生可在与其他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自由选择模块中课程,但要求学生在毕业前须满足每个模块至少获得1学分、两个模块至少共获得4学分。

2.公共必修课(大学体育)已按班级为单位安排好上课时间,学生仅需按照系统内的时间选择具体项目即可。

3.本次选课开设的公共选修课美育限定性选修课校级公选课和学术报告型公选课),学生可根据个人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要求选择修读

、上课时间安排

108日起,学生按照个人课表中的课程按时到指定上课地点开始上课。

七、试听与退课

课程开课后的前两周是学校给予学生的试听期(例如:第六周开课的课程,试听期为第六周和第七周)。试听期结束后,教务系统里学生个人课表中的课程即为学生当学期需确认修读的课程,学校据此计收学生当学期的学分学费,缴费即为确认选课,拟退选的课程,可在缴费时不缴纳该门课程的学分学费,系统将默认为自动弃选。

八、课程考核

1.试听期结束后,课程的考核方式与考核时间参照课程教学大纲执行。

2.学生未修学时(包括请假、旷课等)达到该门课程总学时1/3(包括1/3)者,取消其考核资格,并按旷考记录成绩。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2021级学生课程总表

          2.学生查看个人课表操作指南

3.选课系统操作指南

4.加选课程操作指南

5.计算机房开放明细表

6.广州南方学院补修报名申请表

7.广州南方学院重修报名申请表

8.通识必修课课程简介

教务处

2021年9月28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178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