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关于选拔第二届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关于选拔第二届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教务〔2015〕114号

各系:

为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收集和反馈教学信息,及时了解并改进教学与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促进我院教风和学风的建设,学院现面向全体学生选拔组建第二届(2015-2016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条件

(一)政治思想表现良好,严格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

(二)学习自觉主动性较强,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

(三)善于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

(四)责任心强,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学院教学管理工作。

(五)具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

(六)坚持原则性,能客观、公正、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

(七)关心学院发展,热心教育教学改革,愿意担任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二、工作职责

(一)收集、汇总本年级或本专业学生对教师教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二)反映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教师典型和事迹。

(三)反映学生及家长对学院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四)协助学院进行课程评教、调查问卷。

(五)参加学生座谈会或其它教学评估活动。

(六)适当利用课余空闲时间到教务与科研部值班,以便熟悉学院日常教学运作以及深入了解学院的教学管理。

(七)学生教学信息员通过书面、网络或电话形式向系办公室或教务与科研部反馈信息。教务与科研部门对学生的反馈情况给予保密。

三、选拨与聘用

(一)各系按每个班级选拔1名学习成绩优良、无任何违纪行为、关注教务教学动态、责任心强的学生,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1)。

(二)以系为单位组成学生教学信息小组,各系按每个专业每个年级各推选1名学生教学信息员担任联络员,并在联络员队伍中,推选1人担任本系小组长。

(三)各系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可继续聘用上届熟悉教学信息工作、认真负责、无违纪行为的优秀学生信息员,并重点做好2015届新生的教学信息员选拔工作。续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不用再次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

(四)学生教学信息员每届聘期一年(2015年10月-2016年9月)。学院将安排时间召开聘用及培训会议,部署新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四、材料报送

请各系汇总《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且填写《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5年9月29日前将纸质材料交至教务与科研部A1-222,电子文档发至邮箱zdnfjwb@163.com。


联系人:林明秀

联系电话:020-61787375


附件:1. 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
2. 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

 

2015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