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务通知» 教务部关于选拔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选拔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教务部关于选拔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通知

院系

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选拔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职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严格遵守学的规章制度。

2.学习自觉主动性较强,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

3.善于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具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

4.责任心强,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

5.具有较强的观察、综合、分析和信息处理能力。

6.坚持原则性,能客观、公正、及时反馈教学和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情况。

7.关心学发展,热心教育教学改革,愿意担任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二、工作职责

1.收集、汇总本年级或本专业学生对教师教学、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学管理、教学条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反映在教学过程中的优秀教师典型和事迹。

3.反映学生及家长对学办学的意见和建议。

4.协助学进行课程评教、调查问卷。

5.参加学生座谈会或其它教学评估活动。

6.利用课余空闲时间到教务部值班,以便熟悉学日常教学运作以及深入了解学的教学管理。

7.学生教学信息员通过书面、网络或电话形式向院系办公室或教务部反馈信息,受理单位对学生反馈的情况给予保密。

三、选拨与聘用

1.各院系按每个班级选拔1名学习成绩优良、无任何违纪行为、关注教务教学动态、责任心强的学生作为学生教学信息员,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见附件1)。请各院系重点做好2020年入学新生的教学信息员选拔工作。

2.以院系为单位组成学生教学信息小组,推选出本院系学生教学信息小组的组长与副组长,具体推选人数参考《各院系拟推荐教学信息小组组长与副组长人数》(附件3)

3.各院系在尊重本人意愿的前提下,可继续聘用原信息员队伍中熟悉教学信息工作、认真负责、无违纪行为的优秀学生信息员续聘的学生教学信息员只需填写《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见附件2),不用再次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

4.学生教学信息员聘期一年(2020年10月-2021年9月)。

四、材料报送

请各院系汇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并填写《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于1021日前将登记表、汇总表纸质材料加盖院章后交至教务部综合管理科(A1-212)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zhangt2@nfu.edu.cn

附件: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登记表

2. 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

3.各院系拟推荐教学信息小组组长与副组长人数

教务部

20201017

(联系人:张老师,联系电话:61787310)